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國慶見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見聞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國慶節對於每一個中國人來說是個喜氣洋洋的好日子。在國泰民安的今天,節日的昭平縣城被裝點得嫵媚動人,分外妖嬈,到處洋溢着濃濃的節日氣氛,人們盡情享受者金秋的陽光和豐收的喜悅。

  國慶節這天,我和爸爸、媽媽一同到街上逛逛。昭平的文化廣場里花團錦簇,奼紫嫣紅,人流如織,人們唱着歌兒閑耍着,動聽的歌聲此起彼伏。孩子們鬧得最歡了!在遊樂場里你追我逐,左手一串糖葫蘆,右手一把糖,臉上的笑容比鮮花還燦爛。

  街道上更是熙熙攘攘,人山人海。貨攤上來自各地的商品琳琅滿目,叫人眼花繚亂。有的攤主為了吸引顧客,放了一曲又一曲動聽的音樂使人心馳神往;有的商家還自編了一道道廣告詞:一個在賣果皮削的小商販編了這麼一道有趣的廣告詞:長江水浪打浪,切蘿蔔起波浪,切成片,削成絲,掀起一個大波浪,大波浪,小波浪,長江水來浪打浪!快快來,買了一個又來一個……他邊唱邊做示範,手下堆滿了五顏六色的、形狀變化多端的各色瓜片、蘿蔔絲,好看極了,小商販也唱得動聽極了,一下子就把顧客們的眼光吸引過來了;還有的為了讓顧客相信自己的商品的質量上乘,真材實料,紛紛拿出看家本領,做各種示範:賣衣鉤的小夥子,把幾個沉沉的磚頭用繩子綁在衣鉤上,使人看了驚詫不已。還有些人在攤位與攤位之間,或顯眼的位置擺上個冰櫃,掛個牌子,上面寫到:有冰淇淋、礦泉水等各類冷飲出售。他們抓住顧客心理,有的顧客走着走着,口渴了,肚子餓了,可以很方便地買上一點。這些人可真有經濟頭腦!

  中秋節正好趕上國慶節休假期間,我和媽媽早早出去買菜了。媽媽叫我單獨去買胡蘿蔔,我來到一位老婆婆面前,她白髮蒼蒼,魚尾紋爬滿了她的臉,背彎彎的,彎得臉幾乎要碰到地上了。我覺得她多可憐啊。連忙買了,買好后就急忙走了。當我正要把買胡蘿蔔剩下的錢還給媽媽時,清數了一遍,才發現那老婆婆多找了一元錢,怎麼辦呢?我是還給她還是買根冰棍?不行,老師教過我們要做一個誠實、不貪小便宜的好孩子,我閃電般地跑回去把錢還給了那個老婆婆。那個老婆婆嘴裡不停地說著:你這小女孩,你這個小女孩啊!我看她那布滿皺紋的臉笑成了一朵好看的菊花,心裡美滋滋的,高興極了。

  在這新中國誕生的紀念日里,我隨處走走,時時都可感受到我們偉大祖國經濟越來越發達,人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同學們,如果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沒有這個喜氣洋洋的好日子。因此,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了做一個有用的人,報效祖國

  指導老師:貝素芳

  評語: 小作者能從國慶見聞中感受到節日的喜悅,經濟的繁榮,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並寫了自己節日期間的一件小事,表達了小作者那美好的金子般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國慶見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