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青春為我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春為我狂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歲月的每一階段都是可以被定義為青春。

  我叫劉小貝,來自一個不知名的小鎮,父母是農民工。他們沒有高薪,沒有別墅,物質上的匱乏,讓他們在精神上更富有。他們懂得哪裡有家人,哪裡就是家,哪裡就有愛。

  八歲之前,父母對我疼愛有加,我就如巢中的鳥兒,被他們碩大的羽翼包圍着,心裡永遠暖暖的。妹妹的出現使我的地位一落千丈。一開始,我只是有些不開心,偶爾也會向父母撒嬌。可是,我卻發現,父母不再像以前那樣總是陪着我玩,總是在我的耳邊說:“女兒真棒!”,而是換做冰冷的一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別來煩我,妹妹還需要照顧。”每次腦海中浮現以往的小公主般的生活,都讓我難以接受這荒唐的現實。

  積聚在心中的不滿,終於在那個傍晚爆發了。寒冷的冬天,村莊一片寂靜,偶爾會有狗吠。冰冷的空氣,向我席捲而來。我縮在牆角,雙手抱着胳膊。父親的一句話,讓我嗖的一下站起來,帶着委屈和倔強地語氣說:“為什麼要我謙讓她,難道只憑她比我小?自古有孔融讓梨的故事,母親難道沒有給她講過嗎?我受夠了,我不想見到她。”我沖了出去。隱隱約約聽到母親說:“快去把孩子拉回來,外面太冷了。”我停下腳步,等待父親把我拉回去。卻聽到父親平靜的說:“這樣的孩子優越感太強,出去清醒清醒也好。”眼淚不爭氣的掉下來,如大堰決堤般,一發不可收拾。那晚,我跑去了奶奶家,在被窩裡哭了大半夜。第二天,我被奶奶拉回家道歉。從那以後,我沒有再和父母主動說過話,好強心驅使我整日埋頭苦讀。初中時,我寄宿在學校,與家裡聯繫甚少,親情被我擱置在一邊。

  十八歲那年,我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一所重點高校,終於從貧窮的小城鎮來到了大城市。在這裡,我認識了他,劉小賤。我們一起通宵,看電影,旅遊。我們談論家族史,談論戀愛觀,談論事業,談論未來。似乎世間所有的話題都被我們細細的玩味過了。開心的時候,有他的陪伴;傷心的時候,有他為我療傷。不知何時,我們榮獲“校園最搭的閨蜜”的稱號。因為他是我的好閨蜜,所以,在他的面前我才那麼任性。我要求他要在我打電話的第一時間接電話;要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及時出現;要在每個周末陪我去圖書館學習。他就像一個隱形的天使時時刻刻守在我的身邊。在這裡,我遇見了他,韓晨。趕去開學第一節英語課的路上,突然被從轉角衝過來的男生撞到,書本散落。伴隨着的是胳膊痛。於是,沒顧及撿書,就繼續走。隨後,一個清脆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我停下腳步,轉過身,看見他追過來說:“喂,你的書,為什麼不撿,不用謝,拜拜。”我不客氣的回了句:“要幹嘛,要你管,是你撞的我,還挺得意是吧。”看着他漸漸遠去的背影,我加快了腳步。第一節英語課還是遲到了,教室滿滿的人,忽然感覺手被拽住,轉身一看,輕嘆了一句:“怎麼又是你!”他笑着說:“坐這兒吧。”接着,邊翻課本邊說:“只好委屈下自己了。”我一個白眼瞪過去,他臉紅了。

  一個完美的開始讓我的青春散發著愛情的味道。我們給予彼此最好的現在,許給彼此最好的未來。在最美的時光里,遇見最好的他。

  然而,那一天,我不再相信他。

  “喂,我有會要開,不能陪你去看電影了,改時間吧。”我匆忙的說。電話那頭傳來“怎麼又有事情啊,都推了好幾回了,你到底要幹嘛?”我還沒來得及說話,電話就被掛斷。當我氣喘吁吁跑到辦公室的時候,門緊鎖,我才發現,我誤把周三當周四。我立馬轉身去電影院。拿出手機,打電話給他,電話那頭傳來:“對不起,您撥打的電話正在通話中,請稍後再撥。”不如直接給他一個驚喜好了。可是,那一幕讓我心碎。他牽着一個女孩的手,走進電影院,留給我的只有背影。心中幸福的小屋瞬間崩塌,我一個人默默的離去。再怎麼安慰自己也敵不過那一句:“對不起”。第一次見面時,他未來得及說出口的三個字卻成了我們的分手詞。我們的愛情來的太美妙,走的太悲傷。

  那一天晚上,我拉着小賤去了酒吧,喝了很多酒。小賤說:“人家愛幹嘛幹嘛,你可不一樣,咱家的小貝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大家閨秀,別讓你的青春被他帶走。”我靠在他的肩上,淚流滿面。第二天,小賤送我回家。歲月流逝,我開始懂事,開始理解父母。對家裡所有的不滿都化作了思念,就在回家的那一刻,我再一次愛上這個家。那間小屋又出現了久違的笑聲。我把小賤拉到門外,問小賤為什麼送我回家,小賤說:“昨天晚上你和我說,每當你想起把妹妹丟在街上,一個人回家的時候,你就後悔,你想回家看看父母和妹妹。我想讓你早點見到他們,讓你更幸福。”時間被定格在那一刻,我緊緊的抱住了小賤。

  在小賤的幫助下,我又開始了新的生活,雖然平淡,卻很幸福。

  “老婆,醒醒好么,快點給我做飯,我要吃你親手做的,早餐過後,我還要上班。”我揉揉眼睛,整理下頭髮,換了套衣服,衝進廚房。

  如今的我,二十八歲,已為人妻,在一家公司上班,每天都會開心的等他來接我下班。就是他,劉小賤。

  青春是一本紀念冊,載滿了歡樂與淚水。每一個在你生命中走過的人,都留有印記。從青澀懵懂到成熟穩重,每一次成長都是收穫。趁青春未老,為青春瘋狂一次。

  高三:劉程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為我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為我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