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最初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初的感動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一生之中最該深深感動的時刻恰恰不懂得感動是什麼。當母親給了我們到人間走一遭的機會時,我們還能說什麼比這更令人感動。也許嬰兒的啼哭並不是毫無意識的吧,那些初次滴落的淚珠,我想是為母親而流的。從那一刻起,我們每個人生命中便有了一個影子,跟隨着你,讓你永不孤獨。

  清早,影子長長的,清晰地伴在你的身後。扶着你學不,領着你學語,一起忘形的笑。這是所有人的童年,甚至是所有動物的童年。從生命開始,我們便有了一個不離不棄的夥伴。朝朝暮暮的相處,分分秒秒的相隨中,我們或許忘了如何在感動,其實這感動已溶入習慣之中。有人說孩子小的時候像一隻忠實的狗,你罵他,打他,他都跟着你,,依靠着你。張大寫,就變成了狡猾的貓,只有餓了,才回來找你。成年了,卻又變成了忠實的狗,保護着你,陪伴着你。而母親扮演的角色,是站在原地日日夜夜等待狗和貓的歸來。我不認為母愛是不求回報的,母愛是用愛來回報。

  中午,影子便斷了。當你如日中天的時候,母親便不那樣如影相隨了。我們要離開母親去闖外面的世界,我們才知“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祈盼,我們又含淚。我們封存多年的感動便在頃刻間釋放。在我們遇到危難時,總會一下子想到母親,這是人類尋求庇護的本能,而天下間所有慈母在此刻都顯得無比高大和力量,僅僅是為了要保護自己的孩子。記得開過一則報道,一對母子外出旅遊,母親去打水途中跌倒,懷中的水果刀彈開刺中了心臟,而在三天後旅遊結束歸來,母親才倒地死去。醫生只說了一句:奇迹的名字叫母親。我的心中驟然已發緊,原來愛不僅僅是生命之中的關懷。

  夕陽西下,拉長了我們的影子。我們又回到母親身邊了,就像生命降臨之初那份感動又襲來,我們竟覺得的任何回報都無法和母愛相提並論。只好說,如果有來世,讓我做你的母親,像你愛我那樣在愛你一邊吧!

您正在瀏覽: 最初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初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