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孤獨的長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長安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北京城的故宮王城依舊金碧輝煌時,我不禁暗想:長安宮前的秋水依舊蕩漾嗎?

  不。

  當年的十三朝古都已經失去了昔日的繁華,沒有坐鎮堂中的一朝天子,沒有朝堂之下的三公九卿,更沒有渭水河畔那美輪美奐的奇偉宮殿,一切都成為歷史-——

  還記得當年?豐鎬的國風唱的你意氣風發;阿房宮燈照的你褶褶生輝;未央宮的歌舞漾得你柔波婉轉;大明宮的泉水洗得你鉛華盡去——

  站在歷史的門口,我彷彿聽到了秦皇一統天下的決心,我彷彿看到漢高祖坐平天下的氣魄,我彷彿領悟到光武帝克定禍亂的豪情壯志,一切彷彿都在昨天,幾千年的歷史彷彿電影播放片,一個片段就是幾百年。

  黃土高原,渭河河畔,長安城裡,這裡不知上演了多少次王朝更替,興亡成敗。歷史就像車,不斷前進,到了一定時間定會有人下車,有人上車,成為這輛車的新主人。

  秋天時的宮殿渲染了一種凄涼瑟瑟的氛圍,當長安宮裡的梧桐葉落時,沒有了昔日宮裡女子的手撫紅葉,傳達愛意。那夢幻的皇家庭院如今已是雜草相生,好個肅殺。朝堂上的龍椅空了,取而代之的是厚厚的玻璃相隔,沒有了昔日的皇家氣派。當人們走進那傳說中的十三朝古都時,不禁淚水簌簌流下,那歷史的車輪不也傾軋了過往的路人嗎?物猶如此,人何以堪?

  昔日盛時的古都不復存在,周圍高築佇立,早已遮蓋住了這片歷史的天空。冒着烏煙滾滾的煙囪高高矗立,一座座現代化工廠比比皆是,街上的紅男綠女,手挽手,肩並肩,昂首闊步地走在喧嘩的大街,熟不知這條大街底下的每一塊土壤,不只是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多少歷史滄桑。

  當“我”站在長安旁的華山之巔俯瞰這世間時,“我”又彷彿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命中注定是孤獨的,儘管“我”已等待千年。

  千年孤獨,“我”依舊默默等待——

  連雲港高級中學高三:劉文煊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長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長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