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小王子》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王子》有感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等那一朵玫瑰的盛放,等那一段旅途的終點,等一首歌的落音,等一個故事的謝幕。

  從小王子離開612星球上獨一無二的玫瑰開始,註定了這是一個刻苦銘心而又漫長的旅程,臨別的時候,玫瑰還是那樣的倔脾氣,不肯委聲的訴說不舍,像極了我們生活中那些刀子嘴豆腐心的人,面對自己的親人、愛人,還要死死?I衛着那副尊嚴的皮囊,直到遠送離去的背影,落下斜陽草樹中的眼淚。玫瑰當然直到,離開了612星球,她就不是唯一的玫瑰了,指不定是唯二還是唯幾,所以她還是無奈自己的倔強,在朦朧中遠眺着小王子的背影。想想我們是不是應該在特定的時候,能夠放下自己的身段,去訴說自己的情感,人世間沒有多少次表達真心的機會,我們應該好好的把握。

  小王子之後遇到了別的星球上的一些稀奇古怪的人,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兩個星球上的人。一個星球上的是自以為全宇宙最富有的一個男人,他坐在自己的小辦公室裡面,沒日沒夜的數着星星,他說全宇宙的星星都是他的,所以他要好好管理他們,就必須得每天都這麼數着。小王子不了解這麼富有有什麼意義,可是那個富有的人卻覺得只要擁有了財富什麼都可以做了。小王子唉聲嘆氣的離開這個星球,留下了心中的一堆疑問。其實那個男人就像是我們生活中那些只懂得去拚命賺錢,而忽略了身邊的美好景物的人。為什麼要把星星當成錢財去佔有呢?為什麼不把它們當成美景去欣賞呢,一大片一大片的星空盡在眼底,沒有錢財,權利,沒有慾望,天下的所有都可以是自己眼中的一番美景。佔有不如去欣賞,這是一個道理,有人能讀卻不一定能夠讀懂。另一個星球上的一個人也是很有趣的,小王子看到他的時候,只見他前一秒鐘點燈,后一面鍾又把燈熄滅了,一直這麼循環。小王子問:“你在幹嗎呢?”點燈人說“我是一個點燈人,這個星球公轉太快,天黑天亮很快,我必須不斷的點燈滅燈。”小王子說:“那你為什麼不一直跟着太陽一直走呢,這樣你就永遠不用點燈了,因為永遠都是天亮着的!”點燈人笑了笑,說:“或許我存在的意義就是點燈,這樣那些需要照明的人才能夠看到光亮。”小王子若有所思地離開了。點燈人存在的意義是點燈,沒錯啊,盡忠職守,各司其職,是這個社會很需要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存在的意義,醫生存在的意義就是醫治病人,不能為了少醫治病人而去到一個很健康的地方,警察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治安穩定,不能為了業績,而去到一個太平的地方,而減少自己工作次數。明白自己的本分,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是升華靈魂的金鑰匙。如果不能成為一個名聲大震的人,做一個默默的點燈人也不錯,至少在自己一生的旅途中,曾經為某某亮起過很重要的點點星光。

  小王子曾到過地球上一處的玫瑰園中,他看到滿園盛放的玫瑰,玫瑰嘲笑他說:“這裡的玫瑰都是一樣的,一樣的漂亮,沒有你的獨一無二的玫瑰。”小王子眼神更堅定了,他說:“因為我對我的玫瑰付出過時間,所以她是獨一無二的。”背對着一片奚落,小王子離開了玫瑰園。“因為我對我的玫瑰付出過時間,所以是獨一無二的”。世界上上億的人兒匆匆而過,身邊有珍惜的人是因為我們都對彼此付出過時間,所以對我來說他是獨一無二的,以後人生的道路上,相惜相伴。從大爆炸開始,時間就一點一滴開始被我們認知,消耗。把我們短暫的光陰消耗到別人的身上,說明他必定是珍貴的,無可取代的,光陰和人重疊在一起,變成了珍貴的回憶,獨一無二的回憶。不論世人怎麼看這樣的過往,對你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

  聖埃克絮佩里為成人的世界寫了一部童話,寫美了世間的匆忙,點綴了夜裡不曾亮起的星星,閃耀在地球這個謎一樣的國度,投射出一片紅心,照在了612星球那朵孤獨的玫瑰上。小王子在沙漠中對我說,他想要回去看玫瑰了,玫瑰一定很孤單,無數個日日夜夜的翹首以盼,他的漂流應該結束了。無怨無悔的玫瑰,忠誠的狐狸,嬌艷的玫瑰園裡千萬朵玫瑰,執着的點燈人,固執的醉酒人,自以為擁有全宇宙財富的數星星的人……所有所有都是現實社會中不同類型的人的投影,寫得一針見血,深刻,引人深思。

  我希望我能去到大沙漠中再遇到小王子,聽一段美好的過往,整理人生,整理回憶。

  一個人有一朵玫瑰,或許已經足夠了……

  高三:周奕彤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