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小弟的阿q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弟的阿q精神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我家小弟做完手術后,走路上下樓梯如廁都變得小心翼翼,生怕人家一不留意跟他的傷口產生無擠壓的碰撞,就呼天搶地喊爹娘。自然而然地,“我痛!”成了他做錯事或幫助他人有力的擋箭牌,我們會念在他病痛在身而無奈“放他一馬”,卻成就了他邁向懶惰與放肆的更高層次,每當如此,老娘總誇他很懂得愛惜身體。 

  這點我倒同意,誰叫他暫時屬於弱勢群體呢! 

  那天我和老娘老爹去河邊游泳,順手在河裡摸了一大袋田螺,以解夏天的夜晚之饞——當夜宵,還因為是小弟的最愛呢! 

  當我們意識到小弟因病在身而不能吃腥東西諸如田螺的時候,我們安慰他說其實看着我們吃也不錯。他似乎不屑一顧地堅定信念說我才不吃,卻流露出難以察覺的悲傷。 

  第二晚,田螺經老娘“絕頂廚藝”炮製出來后,色覺和香味直叫人神經錯亂,我們像灰太狼遇見喜洋洋一般撲上去…… 

  唯獨小弟,盯着美食,一種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無奈。此情此景,老娘心生憐憫,批准小弟吃一些無妨。小弟的頭腦似乎閃過醫生叮囑的那句“最好別吃”,卻有模有樣用拇指和食指捏在一起假裝捏着一隻田螺,放在嘴邊大大吮吸了一聲,極美味的樣子!老娘對小弟說想吃就吃不吃就到一邊看電視去別磨磨蹭蹭的,可小弟就是這副賴脾性,猶猶豫豫想吃不吃可他最終還是沒吃,畢竟他有這樣的信念,還有一種大丈夫般能屈能伸顧全大局的理智。 

  美食享用完畢后,我們挺着大肚子打着飽嗝說很飽,小弟也摸了摸肚子,來了句很阿Q精神的話:“我也很飽!” 

  看着他單純的樣子,我們都笑彎了腰。

您正在瀏覽: 小弟的阿q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弟的阿q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