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人與自然要和諧相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人與自然要和諧相處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人與自然要和諧相處 標籤:單元作文 和諧相處作文 人與自然作文 我與自然作文

  當人類第一次乘坐飛船從太空中回望地球時,不禁被它的美麗驚呆了——這顆被夢幻般蔚藍色的海洋包裹着的橢圓形星球,就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據天文學家推算,我們所處的銀河系中,大約有100萬個星球可能像地球那樣,擁有水並孕育着生命。但是,時至今日,人類還是沒有發現哪個星球真正存在着生命。所以,地球這顆擁有海洋、陸地、島嶼,擁有森林、草原、飛禽走獸,擁有風霜雨雪、四季更替變換的星球,是目前我們人類所知道的並擁有唯一一塊宇宙綠洲,也是我們人類唯一的家園。在這人類的伊甸園裡,大自然賦予我們詩情畫意般的美景:茂密的樹林,清清的河水,綠茵茵的草地,盛開的花朵,自由飛翔的鳥兒……然而長期以來,人類為了自身和社會的發展,忽略了自然和環境的承受能力,許多發展是通過掠奪自然,甚至是“斷子絕孫”的做法來實現的。嚴酷的現實告訴我們,如果我們現在還不提高環保意識,不尊重自然,不以實際行動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大自然將會懲罰人類!試想,如果沒有了優美和諧的自然環境,就沒有了蔚藍色的天空,沒有了鳥語蟬鳴合奏出的悅耳“和諧音符”,沒有了清澈的湖水和美麗的天鵝,藝術家還能夠找到“美”的創作靈感嗎?像《天鵝湖》那樣盪人心魄的芭蕾舞還會出現嗎?

  嚴酷的現實告訴我們,人類只有做到與自然的和諧,才能減少或消除因生態破壞、環境污染和資源短缺導致的各種社會矛盾,人類社會才能持續發展。同學們,讓我們以人類的良知,人類的靈魂之“愛”去親近大自然,保持大自然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人與自然要和諧相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人與自然要和諧相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