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在現實這邊遙望夢想那邊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現實這邊遙望夢想那邊_2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可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沒味的。你可以勝利,也可以失敗,但你不能屈服。”

  當我默念着這些文字時,心底平靜的“湖泊”,頓時洶湧澎湃。是啊,為什麼要屈服呢?

  即使,現實與夢想很不一樣,也不能屈服!

  因為,總還是有籌碼的??勤奮。如果你智力平庸,勤奮可以彌補它的不足。我這個智力平庸的人,又有何理由不相信自己的呢?

  而此時,我又在想,我的夢想與現實是不是要相隔很遠的距離,它們是不是只可以隔岸相望?

  無可奈何的高考

  不管自己怎麼不情願,不管自己怎麼不知所措,我都要面對它。

  “高考”這兩個字在我心中真的太過沉重,但是,無論如何,還是要讓心,讓行動去接受它。

  我選“文科”那是情理之中的事,打死我都不可能去學“理科”。不是我怕“理科”,而是我太過於戀“文科”了。我覺得,學“文科”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啊!那些躍躍欲試的文字總是給人許多憧憬。

  當這件相當美妙的事情背負着“高考”這個“沉重的枷鎖”時,在我看來,是多麼地壓抑!可是,我怎麼能掙脫高考這樣的“黑色勢力”?我只能咬着牙,在那個不見天日的小房間里,默守黑暗,等待那一束曙光的來臨。

  跨進大學的門,這好像是許多莘莘學子最期待的情景吧!於是,就有好多人來擠“高考”這個只能進大學門的“獨木橋”。衝破頭皮地掙扎在這根“獨木橋”上。很可笑,我也是這樣的人,掙扎在“獨木橋”上時,我在心裡暗自可憐自己,卻又無可奈何!

  在前輩們看來,我們是多麼地幸福啊!現在的生活是多麼地精彩,衣食無憂,高科技產品圍繞在我們的身旁。讓他們都羨慕得不得了。可是,他們可曾體會到我們的心情是處於春季還是冬季!

  無可奈何地高考,我又能對你說什麼?其實,我也是一個很世俗的人,我也只有硬着頭皮往前沖了。

  即使我有了勇氣,也只能在普通班裡乖乖地坐着,也不能進重點班。學校的分班制總是這樣,優秀的學生在好的班,即“重點班”。而成績平平的我只能在“普通班”。爸媽深情地對我說:“你一定要努力啊!我們都希望你能考上大學。我默默地點頭,向他們承諾,我會好好努力的。頭疼的是,我在普通班,普通班能過本科線的是極少的,尤其在我們這個中不溜秋的學校。

  可又轉念一想,就算我在普通班,我也不能放棄。我相信,我還有機會。

  為了讓自己鼓足勇氣,不懈地努力,我對自己說:“不管結果會怎麼樣,只要我付出過,努力過,我就不後悔。這過程中,已具有了很大的意義。”而且,大學錄取通知書不是大學發給你的,而是在年復一年的刻苦學習中,你一筆一畫,工工整整把自己的名字寫上去的。一分努力一分收穫。我又有什麼理由Saygiveup呢!

  現實的我,僅僅是個成績平平的毛丫頭,夢想的我卻想擠過那座“獨木橋”,跨進那扇大門。但決不做“范進”。

  現實的我遙望夢想那邊的我,距離有多遠?

  充滿憧憬的“文學”

  喜歡品讀古今的許多美文!

  喜歡通過一本好書與作家交流!

  喜歡握起手中的筆玩些文字遊戲,希望能玩轉出一些絢爛與精彩。

  要對文學說:“Iloveyou“,好大的口氣,自己都感到心虛。

  作家們創造出具有一定底蘊的作品,是需要牢靠的文字功底和對世事的感悟。而我的文字justsoso,對文學的認識也是顯得淺薄。讀得書是少的,怎麼這麼容易說練到了“下筆如有神”了呢?是要功夫的!

  每每讀着同齡人在報刊、雜誌人發表的一篇篇精彩的文章,讀到一句句巧妙絕論的句子時,也暗暗在心裡叫絕。他們一定是下了很大的功夫的。看着自己貧乏的文字,真是感到很惆悵與虛無。

  何嘗不想寫出一篇篇精彩的文章呢?

  有時納悶,為什麼不知死活的我會有這種想法?其實,很簡單,我只是想為自己的文學夢想做出些什麼,讓我知道,我沒有被文學所遺棄,沒有被生活所遺棄。

  而且,文學也讓我懂得生命的真諦。

  着名史學家司馬遷為了“究天下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即使“腸一日而九回,居則忽忽若有所亡,出則不知所如往。每念斯恥,汗未嘗不發背沾衣也。”也要忍辱負重,完成被魯迅稱之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事巨作《史記》,司馬遷對命運的不屈服精神何嘗不激勵着我。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朔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大底聖賢發憤之所為作也。”

  古人在身受奇恥大辱,尚且可以有所為,我又有何理由對我的夢想Saygiveup,對充滿憧憬的文學Saygiveup呢!

  寫出精彩的文章,要下很大的功夫的,多讀,多寫,多練。也許有一天,我能寫出精彩的文字的。我也相信,我不會讓自己失望,我會讓我的努力結出碩果。

  現實的我,一個駕馭文字能力平平的毛丫頭,夢想的我,“下筆如有神”,創作出篇篇佳作。

  現實的我遙望夢想那邊,距離有多遠?

  然而,

  現實與夢想的距離會不會很遠?

  夢想在上,現實在下,是否用一臂的距離就可以觸摸到彼此?

  我是不是眼高手低?

  有點迷惘!有點不知所措!

  可是,我明白,我始終要手持遠方的舵,沿着我的方向駛去,再大的風,再大的浪,也不會放鬆!指導老師:翁廣忠

您正在瀏覽: 在現實這邊遙望夢想那邊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現實這邊遙望夢想那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