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芊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芊芊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芊芊 標籤:芊芊作文

  我知道我很早很早的時候就開始喜歡千千闕歌,早到我開始意識到什麼是歌曲開始。當我渾身濕汗地跑在石巷街道,四面紅日的時候,那個老女人的聲音就陰魂不散地唱起來。直至現在,當我對着太陽,對着月亮跑步時,就滿耳朵是她的聲音了。聽不懂粵語,甚比聽英語還要困難,只是知道我聽到了芊芊。問了很多人你們知道有個,我不知道有多老的老女人唱芊芊嗎,你們在太陽快落下像火燒雲的時候,想到過那首歌嗎,你們知道那首很早很早之前就有的歌嗎,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這首歌難道是我臆想的,為什麼我問到大都沒有人聽過。或者說這首歌給我的印象和他人不一樣。

  後來,5年級的時候,我看了一個美麗的故事在《作文大王》上。後面很多時候我在想,如此一篇故事怎麼登上了小學的作文資料上,可是我再搜索不到這個故事了,問一起看書的同伴,也都沒有了印象。這個美麗的故事裡有仟仟和芊芊,仟為姐,芊為妹,妹妹羨慕姐姐,連名字都是,自己只是她身邊的小草。後面她們一同長大喜歡了同一個男孩,芊芊將自己全心付出,可是男孩喜歡仟仟,後來姐姐說你知道什麼是仟什麼是芊嗎;本來兩字可通用,可芊是路邊欣欣向榮的草;仟是大路,還是通向墳墓的路。後面誰與誰在一起了,妹妹還討厭姐姐嗎,我都記不得了,就記得這兩個字,仟,芊。我翻身輾轉了幾夜決定喜歡仟,雖然芊字看上去更生氣,而仟是那麼孤零,容易被風吹去。我想我是喜歡仟仟的優秀,儘管很早之前我就知道這個故事的滑稽,它有時看去是那麼像搬着字典寫出來唬小姑娘的小情書。可是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而我更加疑惑唱芊芊的那個老女人還在嗎,她會再唱嗎,有人會告訴我他也聽過芊芊嗎。

  後來小學畢業,幫忙看商店,鈴聲兀地想起,正是芊芊,我一直找尋的芊芊。有人一把接起,我問店裡的人,知道那首歌嗎,知道那首歌的名字嗎。只是隨機鈴聲,再說這麼忙,哪有人會知道。我等在電話跟前,等着鈴聲再響起,遠處太陽染得雲朵片片橘紅,我開始不由自主地響起我的芊芊。天黑了,再沒有響起芊芊,看着月亮,我卻連除了芊芊之外的歌詞一個也不知道,芊芊。

  再後來,我用仟字做了我書信的主角,做了我網名。我跟他們解釋,知道仟嗎,知道芊嗎,那知道芊芊嗎。芊芊,芊芊,我直覺就是這樣充滿生機,渴望優秀的兩個字,不是沉沉的仟仟。芊芊,會是一個多麼惹人憐愛的小姑娘啊,芊芊,是不是這樣美好的女孩名字里都有QIAN,仟,芊,倩,茜,纖,淺還是謙。

  再後來,我聽到了迴音哥唱的芊芊。可是不一樣,我指着這兩個字問,你們知道很多年前有個老女人也有一首歌叫芊芊嗎,我不確定它的名字,我知道全歌芊芊出現的頻率最高,你們難道沒有聽過嗎。我開始單曲循環聽芊芊,那個老男人的芊芊。月光散落,我睜着眼睛想芊芊,那個芊芊呢。她難道學她姐姐不會笑了嗎,不會回頭了嗎。

  最後啊,我在一個黃昏后,看着窗外的紅色的雲彩,挨着粵語歌曲找芊芊,很好找,可以說沒有費力氣。芊芊就在那裡,那麼多人唱過,她那麼有名。我沒問別人,我怕他們又會說沒聽過,這首從1989年就開始面世的金曲。我聽那個老女人陳慧嫻唱,臨行臨別,才頓感哀傷的漂亮原來全是你,令我的思憶漫長何年何月,才又可今宵一樣停留凝望里,讓眼睛講彼此立場當某天,雨點輕敲你窗當風聲吹亂你構想可否抽空想這張舊模樣來日縱是千千闕歌飄於遠方我路上來日縱是千千晚星亮過今晚月亮都比不起這宵美麗亦絕不可使我更欣賞後面又聽張國榮,譚詠麟,梅艷芳唱芊芊,聽國語版和閩南版的芊芊,可是再聽到芊芊的時候,為什麼我沒有高興。我開始懷念我還沒有找到芊芊的日子了,那時那還是我的芊芊,沒有人知道的芊芊,可是現在芊芊離我而去,開始千千闕歌了嗎,可是我不想上路啊。

  高三:祝漫

您正在瀏覽: 芊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芊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