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同樣也是攀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樣也是攀登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紅雨衣”從“讓大家都沾點光”的語言及心理轉變到為他人掃清路面的實際行動上來,這不能不說是一個飛躍。同時,“我”也由一個旁觀者加入到這個為人掃清路面的行列,這都是一個心理上的跨越,同樣也是在攀登。

  在我們這個偉大的民族裡,一談到攀登,人們立刻會想起向上攀登,很少有人想到在同一水平面上也可以攀登。材料中的“紅雨衣”和“我”,就是這種特殊形式的攀登的典範。他們沒有爬高,也沒有登山,但他們同樣在攀登,攀登在少有人行,甚至遭人鄙夷的精神文明領域中的高峰。他們成功了,至少自己能感覺得到。

  如今,在我們這個古老文明的國度,尤其是在改革開放深入展開的時刻,我們更需要這種橫跨度的攀登,從語言心理到實際行動。這種攀登不只是“紅雨衣”和千千萬萬個“我”的共同的責任。我們的民族要想更偉大、祖國更昌盛,同樣也離不開這種攀登。

評析:

  本文是在考生自己寫的前一篇記敘文《紅雨衣回來了》的基礎上加以議論的。利用前篇作文議論,好處是在議論中省去了許多敘述,便於直接提出論點。

  文章的最大優點是立意角度新穎,“紅雨衣”從原來的“讓大家都沾點光”的損人行為,轉到為他人掃清路面,這是一個心理上的跨躍,是一個思想境界的升華,也是一種心靈上的攀登。作者把這種攀登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緊密聯繫起來,認識深刻。把一件普通小事上升到一個新高度認識,不能不給人以啟迪。正是在這一高度上,文章希望我們為祖國的更昌盛而人人進行這種攀登,這是有着積極的現實意義的。

您正在瀏覽: 同樣也是攀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樣也是攀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