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折斷了的翅膀之公主的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斷了的翅膀之公主的命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位公主,一位清朝的公主。我從小就生長在宮廷里,我是自豪的,因為我生下來就是高高在上的。我有我的皇阿瑪,我的皇額娘,和疼我的皇子哥哥。

  我快樂的生活着,沒事折磨折磨宮女,沒事整整小太監,沒事幫皇額娘摘摘白頭髮,沒事幫皇阿瑪看看奏章。我一直幸福的生活着,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歲月不饒人,我的皇阿瑪卻被那傳說的地下的皇帝給帶走了,雖然那時我才幾歲,什麼都不懂。我哥哥繼承了父親的皇位,開始治理國家,雖然他也還是小孩子。我不懂,不懂那所謂的國家大事。我在哥哥的專寵中我更加放肆了,我開始變得野蠻,唯我獨尊,誰讓我是公主。

  後來,哥哥的笑容越來越少了,眉頭也越來越緊了,開始不和我玩了。開始和我疏遠了。開始成小大人了。

  日子一天天過着。轉眼間,我十八了,整天在別宮裡坐着重複的事情,無聊至極。怎麼辦哪?聽一位新進來的小太監說,民間,無所不有的民間。那是什麼地方啊!那裡有滿園的花嗎?那裡有金碧輝煌的宮殿嗎?那裡到底有什麼呀!我用了三天的時間去思考,答案是看看不就知道了嗎?

  是的,我化作小太監的樣子,“逃”出了宮。

  走出宮廷沒多久,我便看見那一排排的房子,跟宮裡的可不同,那有用泥土做成的,有用木頭做成的。那大街上的人群熙熙攘攘的,衣服髮式什麼的,要比宮廷太監,宮女們豐富的多。這邊,一小攤子賣這。那邊,一小攤子買那。啊!賣的那是什麼呀!好神奇。

  “買紅薯了,買紅薯了,”旁邊一個小販叫道。紅薯,什麼是紅薯啊!好想嘗嘗。眼睛瞟了幾下,那叫做紅薯的東西還挺香,我差點沒流口水。想着,似乎從宮裡出來沒拿什麼值錢的東西吧!只拿了一件替換的衣服,傷心。衣服,這才想起來要把我這身太監裝給換掉。

  找了一個隱蔽的地方后,我換了衣服,順便把太監服給收好,這才又一次的回到大街上。我走着,逛着,盡情的享受這一切,雖然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開心,甚至比折磨哪些小太監好玩多了。就這樣,逛了半天,肚子開始叫了。好傷心,怎麼辦哪?我想:吃了再說,便來到一家名叫“悅來客棧”的地方。

  “姑娘,吃些什麼”我剛進來便有人招呼我,我突然找到我是公主的自信。“盡量點一些這個店裡的名菜”我說著,忘記了我沒有帶銀兩的事實。一會,飯菜便上來了。很普通,比不上宮中的,我的第一念頭。但肚子餓時,什麼都好吃。我不顧形象的大吃起來。

  大約一盞茶的功夫,我便吃好了,要走,這時小二攔下了我“姑娘,你沒給錢哪?”我愣了,這才知道我沒有錢。“那個,今天我忘了帶錢。以後還行嗎?”我微微的看了一下小二,“什麼,沒錢也來吃飯,你竟然吃霸王餐。別以為你是女的,我就不敢怎麼你,看我把你賣到妓院抵錢。”說著,他就開始扯我。

  就在這時,一位公子站起身:“慢着,那姑娘的錢我出,我想她未必是吃飯不給錢的人,肯定是有難處。”小二放開我,對着那位公子點頭哈腰的說:“是的,大爺,看你的面子我放過她就是”。收了錢,小二便向其他地方招呼去了。我來到公子的面前道:“謝謝公子的相救,可以告訴你的名字嗎?改天一定把錢奉上。”他抬起頭,我們四眼相對,覺察到難堪,便把眼望向一邊,說道“區區小事,何足掛齒,小姐不必掛在身上。”說完便走了。

  經過這一事,我不敢再逛了,畢竟沒有人知道我高貴的身份。換了衣服,便回宮了。

  皇帝哥哥在我的寢宮,面露怒色。見我回來,什麼也沒說,長嘆一聲,便去了。不知何故。靜下心來,躺在床上,無比新奇——對於民間。還有那個解囊的公子。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為了見那外面的世界,我又逃了,可是:

  再也沒有成功過,有了上次的事件,皇帝哥哥沒有去過我哪裡,但對我四周安排了重重的士兵,無可奈何。就這樣,我被“禁錮”了。沒有了外面的喧嘩,沒有了那種隨意,我艱難的活着。

  藩王們終於耐不住寂寞,想要起兵。這是今天我聽母后說的。

  第二天,已經好久沒有來這裡的皇帝哥哥來了,我滿心歡喜。“哥哥,你捨得來看我了,想死你了”

  “是嗎?哥也想你。妹子,哥和你說件事。”皇帝哥哥看了看我說。

  “說吧,我聽這哪!”

  “你也到了該談婚論嫁的時候了,哥把你許配給了康藩王的兒子,”

  “為什麼,我不嫁。”

  “不許胡鬧,我已決定。”

  說完,便走了。我從沒看過哥哥這個樣子,與此同時,我的心也沉入谷底。

  晚上,皇額娘來到我的房間說:“孩子,不要怪你哥,身為公主,就是這樣的命。”

  我無語,轉身離去。一路奔跑,腦子裡轟轟作響,這就是命,一個公主的命嗎?可笑!不對,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多愁善感了,什麼時候開始我長大了?

  三天後,宮中張燈結綵。我大婚的日子,從此,我便要離開這個我生活十八年的地方,這個讓我喜,讓我憂的地方。還有那個只見過一次的公子。也許,不相信,就那一面,我愛了。

  坐在花轎里,看着遠去的故土,我哭了。如果有下輩子,我再也不當公主。

  利辛二中高三:劉文清

您正在瀏覽: 折斷了的翅膀之公主的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斷了的翅膀之公主的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