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8)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8)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8) 標籤:紀念抗戰作文 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 勝利作文 勝利者作文



  歷史是一面映照現實的最好的明鏡,也是一部絕好的愛國主義教科書。國恥,作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悲慘命運的真實寫照。



  歷史不容忘記。只有真正了解並牢記中華民族百年屈辱的歷史,才能深刻了解並牢記中華民族全面復興的重要性。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世界戰爭反法西斯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做出了巨大的民族犧牲和重要的歷史貢獻。抗日戰爭的勝利為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立新中國奠定了重要基礎,也對世界各國人民取得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爭取世界和平的偉大事業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知恥而後勇。”牢記歷史,勿忘國恥,才能從內心伸出激發愛國之情和報國之志,才能高揚愛國主義的時代主旋律,不斷激發奮發圖強的精神動力。今天我們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就是要銘記這一具有特殊意義的重要日子,重溫歷史,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化恥辱為悲憤,化悲憤為自尊、自信、自理、自立、自強、自勵,進而確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為祖國富強、民族復興而奮鬥!



  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對於廣大青少年來講,必須牢固樹立國恥的意義、憂慮意識和危機意識。一個國家對自己民族遭受的恥辱,往往比得到榮譽更能刻骨銘心。而建立在愛國主義基礎上的憂慮意識,更是當代青少年建功立業的現實壓力和動力!目前一個不忘國恥而憤然前行、充滿憂患意識而始終居安思危的民族,才能成為一個偉大的民族。在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的日子裡,在偉大祖國通往現實化的不平坦的征途上,我們廣大青少年理應警鐘長鳴,勿忘國恥,具有危機感和憂患意識,變壓力為動力,把愛國精神和國恥危機轉變為報效祖國的實際行動。



  朋友們,我們是國家的未來,祖國的希望,我們要樹立起強烈的觀念:居安思危。

您正在瀏覽: 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8)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