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滿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分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的事大多記不明晰,每每看到大談年幼稚事的文章,便心生羨慕,其實細細想,未必沒有兩件浮出腦海的,只是沒什麼意義,說出來權當玩笑。 

  十歲以前跟爺爺奶奶在鄉下過,爺爺是鄉里中心小學的校長米那是很以為這是一項非凡的職業,由此衍生出許多驕傲的神氣。現在回去,還常有小學的老師笑着回憶:你那時候了不起啊,坐在花壇邊上,兩隻腳伸直的要啊來晃去,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我們對你說,你爺爺要來找你了,還不起來嗎。你小頭一昂——我爺爺是校長!我呢,是爺爺的女兒!於是我也笑了,不忍想象那是怎樣一副傻樣子。 

  那時成績還是不錯的,語文尤其好。應該是二年級的期中考試,上午考了語文、數學,下午老師閱卷,我便溜到辦公室看着。老師照顧我,先翻出我的試卷改着。考得什麼當然記不清,也就是默默詞語、造造句之類,極簡單的。我的雙手背在後面,心裡拎着,直至站在桌子旁邊,盯着老師的筆在試卷上遊走。第一題……好,全隊,一大勾;第二題,又一大勾。第三題是注音,有點難度,撥那個筆畫的慢點,然而還是全對。我的心半抬着,鼻孔里長長呼了口氣。改試卷的老師——似乎姓王側過頭看我一眼,說道:不錯嘛,這題沒有打錯。說完握筆的手在試卷上點了幾下。我低下頭,竭力抿着嘴笑了。 

  然而這笑容還沒完全打開,我的心便驟然縮緊:我看見了一個錯!組詞時把“環繞”的“環”組成了“懷抱”,這兩個字正在我眼前漲大,漲大,淹沒了所有紅勾。我沮喪的嘆氣,整個人被失望攫住了。為了保險起見我自然不會對別人說:哈,我語文肯定拿滿分!——不過心裏面,還是很有一番壯志和決心的。更何況滿分對我而言是有多重要!它甚至關係到我可不可以從奶奶那拿走三元巨款揮霍! 

於是我雖然沮喪着,卻不乏希望的瞪着那支筆,祈禱它能飄忽一下,再劃出一片紅勾來。問題是,從一年級到二年級這長時間關於誠實美德的教育毫無疑義在我身上產生了效應,我馬上意識到這種祈禱非常之錯誤……還在祈禱與否的糾結之間,那筆卻已下了:一個紅勾! 

  我愣了大約一秒中,然後心裡某一部分剎那間歡快且欣慰起來,要飄飄然了;然而與此同時,一個在當時看來非常荒唐的念頭頑強的冒了出來;提醒一下老師吧,這樣不好。我咬着嘴唇思考:拿滿分,會被誇,還有獎勵;跟老師說,會被這個老師誇誠實,但其他人就不知道了,估計奶奶會笑我傻,巨款又拿不到。於是,雖有小小的一絲絲愧疚,我還是非常理智與冷靜的把那個念頭壓了下去。現在我還常驚嘆,那時的思維真夠縝密的,因因果果,方方面面,全考慮到了呢。那老師寫完一個大大的“100”,側過頭瞧着我,見我不動,笑道:“還不滿意么?那好,我再給你顆星。”說完,又在“100”旁邊畫了個大大的五角星。這時我是惶恐了,連忙走開,從辦公室又溜了出去。 

  這便是一次滿分風波,寫下來,確實無聊得很。至於另一門數學考得怎麼樣,也忘記了,八十多分吧,算是下等的。我數學直至現在也拿不到好分數,大概便是那是埋下的禍根。

您正在瀏覽: 滿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