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書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一道美麗的風景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你多麼有魅力啊!你的思想與我的思想相互碰撞出一朵朵晶瑩的浪花,在陽光下折射出耀目的光輝,你的話語猶如一股清泉,滋潤我那枯燥的心靈,你的文字化作一顆顆閃亮的啟明星,讓我在孤獨黑暗中看到光明,看到了希望。你就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我在你的世界中如痴如醉德欣賞你的美麗。
  讀書讓我看到了偉人的魅力。手持書卷,我似乎看到了海倫·凱勒在伏案寫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飽含對生命的希望的汗水從她的額頭勾勒出優美的弧線,我彷彿看到了路漫漫而上下求索的屈原壯烈地投身汨羅江,激蕩起朵朵浪花,散開出層層漣漪,我似乎看到了馬丁·路德金在演講台上激情地發表《我有一個夢想》,執着的追求着平等與自由。
  讀書讓我看到了作家們的直言不畏,追求真理的美麗。柏楊在《醜陋的中國人》一書中以辛辣的筆鋒堅決地揭開中國人醜陋的一面,魯迅在《祝福》,《吶喊》中冷酷的向世人展開封建思想的弊端,韓寒發表了對礦災的看法,“第五十次礦災是悲劇,第一百次礦災是喜劇。”尖銳地諷刺了礦產老闆為了錢財而不顧工人們的死活,作家們的敢說敢言讓我深深欽佩,讓我深深感嘆他們人格的魅力。

   讀書讓我看到了主人公追求事物那至真至純的一面。朦朧中,我看到了美麗的人魚為了追求王子的愛慕,生命在她含情脈脈地望着他心愛的王子時從此定格了,凄美的眼神化為灰燼,美麗的身軀化作泡沫,我看到了少年作家子尤在 癌症期間仍然不屈地追求生命,頑強的創作《誰的青春有我狂》這一曠世奇作,我看到了蝴蝶總理不懈的追求國家的飛黃騰達,在演講台上高聲疾呼:“我要帶領國家和人民成為美麗的蝴蝶。”
  偉人的魅力,作家們的人格,主人公的追求湊成一道美麗迷人的風景,讓我在其中流連忘返,忘我的欣賞讀書的美麗,如痴如醉的遊覽,欣賞每一個細節。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一道美麗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