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最難忘的一件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忘的一件事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里有很多令我難忘的事,甚至連一個小細節我也能注意到,但令我最難忘的是三年級跟我同班的“王煜韶”。說真的寫這篇文章我是用着非常沉重的心情來寫的,曾經我們在一個班裡打打鬧鬧而現在卻遠隔千里,讓人想追也追不上。

  王煜韶以前是我們班的中隊長。她認真負責自己的工作,但學習一點也不落隊,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在外面她還學着二胡、鋼琴而且還拿到不錯的成績。

  從07年上旬被查出患有惡性腫瘤,同學們知道了王煜韶的病情后都非常難受,有的同學甚至留下了真摯的淚水。

  上四年級的時候我聽說她的病情更惡化了,因為治療所花的開支,她家裡已經快擔負不起了,所以學校讓我們向王煜韶捐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

  過了不久聽語文老師張老師說王煜韶又去複查的時候她已經失明了,也就是說她再也看不見這個美麗的世界,看不到那麼愛自己的家人,以及和她友誼那麼深的朋友,只能用耳朵代替眼睛去感受這一切的一切,當醫生為她家人介紹惡化的原因是什麼的時候她們一家人都哭了,而王煜韶不但沒有哭反而勸起她的家人,告訴她們她會好起來的。就此看出王煜韶是多麼的對這個世界充滿希望啊!

  突然有一天張老師讓我們四個學生準備好東西一起去看醫院看王煜韶,路途中我們四個絲毫沒有感覺到有所傷心,可當我們乘電梯到那層的樓道時,就看見王煜韶的媽媽哭着出來迎接我們了,心地善良的張老師此時眼淚也“唰”地掉了下來,看到張老師和王煜韶媽媽傷心地樣子我們這些做小孩的也不知該如何做了。走進王煜韶的病房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要掉下來了,王煜韶聽媽媽說張老師和她的好朋友都來了,以往堅強的王煜韶此時眼淚也悄悄地流露出來。記者問了她很多問題她回答時說的最多的就是“我要向桑蘭姐姐學習”。短暫的探望時間已經結束了,我們每個人都不想走,因為我們怕……出來坐電梯準備走了,我們每個人的眼淚仍然無法控制。

  一天我們都在認真聽着張老師講課,但是安老師的到來打破了我們原本的課堂。安老師把張老師叫出去跟張老師說了幾句話就讓張老師把我和另外一個同學叫出來說:“王煜韶去世了”,這對於從未經歷過這種事情的我來說簡直就是一個噩耗。張老師一進王煜韶的家門眼睛就紅了,王爺爺哭着對張老師說:“去看看孩子吧!”張老師帶着我們進去了,我隱約的看着原本美麗的王煜韶現在臉卻腫的讓人心疼,因為王爺爺怕我們害怕就把我們帶出去了。

  王煜韶9歲那年,她堅持不住了,她悄悄的走了,離開了這個充滿希望的世界。一個9歲的孩子本應該還在學校求學,在父母身邊撒嬌,而現在卻到另一個世界去了,沒有了原本一切的她現在會怎樣?是不是過的更好了?是不是解脫了?

  這件事雖然已經時隔3年了,但是那一幕幕就像昨天的事,假如你能活着該有多好?可是再也挽救不回來了……

  不上學高三:無名氏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的一件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