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謝“曲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曲折”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曲折”的河流不叫河流,沒有“曲折”的道路不叫道路,沒有“曲折”的追求不叫追求,“幾”字形黃河孕育了華夏五千年文明,蜿蜒長江哺育了炎黃萬代子孫。可以說,“曲折”造成了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

  從原始森林到遼闊草原,從幽幽山洞到茫茫大海,從樹上到地下,從刀耕火種到“星火”科技,從愚昧走向科學,人類前進的步伐與宋代詩人楊萬里的感受何等吻合!“莫言下嶺便無難,賺得行人空喜歡。正入萬山圈子裡,一山放出一山攔。”這是“曲折”留給人類的深沉思考。我們應該感謝“曲折”,有了它,我人才有幸看到了日新月異的今天;有了它,我們才看到了我們的先輩在打破夢想的同時也在積極地編織着夢想;有了它,我們才有幸感受到人們在前進與後退中翻山越嶺的艱辛和一次次選擇前進、戰勝艱難險阻的歡樂與喜悅。“曲折”是人類進步的動力,它帶給人類的是數不盡的寶貴財富:“蒸汽相”、“電燈”、“火車”、“飛機”、“宇宙飛船”、“埃菲爾鐵塔”、“凱旋門”、“自由女神”、“敦煌莫高窟”、“相對論”、“能量守恆”、“資本論”、“共產黨宣言”、“一國兩制”。正是先人們能正視“曲折”,踏平“曲折”,人類歷史才得以發展到今天。

  試想,如果不是每天經受着八、九級大風的搖撼,哪有黃山松虯曲盤雜的雄姿;如果不是長期衝破一道又一道山石陡坡的阻擋,哪裡會有廬山瀑布“飛流直下”的壯觀;如果桑提亞哥不是一路與鯊魚搏鬥,與自我搏鬥,哪會有“人,你盡可以戰勝他,卻永遠打不敗他”的豪言壯語;如果不是浮士德與靡菲斯特打賭出遊,歷經磨難,哪裡會有“你真美啊,請停留一下”的肺腑之聲?所以,無論以啊個角度,無論站在誰的立場上,都應該感謝“曲折”:奇珍異獸要感謝進化的曲折,科學進步要感謝探索的曲折,和平與發展要感謝戰爭與抗爭的曲折,睦鄰友好要感謝動手與握手的曲折。感謝它無時無刻不在陪伴着你,更應感謝它讓我們懂得“事物總是曲折前進的”道理。

  朋友,只要你走路,就會有曲折,希望你在吟誦楊萬里充滿哲理的詩時,也會真誠地說一聲:感謝你,曲折!

您正在瀏覽: 感謝“曲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曲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