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四單元社會生活評論作文:靈魂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四單元社會生活評論作文:靈魂歸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四單元社會生活評論作文:靈魂歸 標籤:社會生活作文 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高中生活作文



  互助有如名香,經燃燒或壓榨而其香愈烈。兩者之間,它拯救的可能僅是兩株珍貴的生命之樹;而兩個民族之間,它拯救的則可能是億萬的民族之魂。



  ——題記



  (一)天堂之音



  安東尼的眼睛被他看到的金銀財寶弄得眼花繚亂,豪華氈毯,巨大的彩瓷花瓶,翡翠與象牙的雕像,嵌寶石的鳥籠,金銀絲紋裝飾的屏風和滿牆的壁畫,在這種美輪美奐和豐富多彩的影響下,他不禁有些暈眩。



  巨大的長翡翠桌邊,人們享用着美味佳肴,然而,每兩個人要同用一個圓圓的大玉盤。盤內珍饈異品,應有盡有,可每人面前只有一支長柄的勺子,顯然誰也無法把食物送入自己口中,可是他清楚地看到,每個人都拿着自己的勺子把食物送入對方的口中,只有互相幫助,兩個人才能夠共用享用美味。



  他忽然痛苦地說:“啊!可憐的人類如果能像他們這樣互相幫助,而不是鬥爭……”



  (二)審判



  莊嚴的十字架上,粗重的鐵鏈鎖住的兩個呻吟着的靈魂,他們尊貴的頭顱彷彿兩塊巨石一般沉重地垂下去,珠光寶氣的王冠上血跡斑斑。上帝以無比仁慈的目光審視着這兩個“戰魔”。



  “安東尼,迪南,你們是人類的罪人。在我善良的臣民面前,你們要受到血與火的懲罰,只有無比聖潔的信念能夠擦凈聖壇上的塵污。去追悔吧,罪人……”



  安東尼痛苦地閉上眼睛,記憶之門便打開了。身披鎧甲,滿頭滿臉是鮮血的士兵們瘋狂地向手無寸鐵的人們殺來,比薩人尖叫着,狂奔着逃往荒野。蒼涼的野草地,斑駁的亂石灘,泥濘的河叉口,到處橫陳着亂七八糟的屍體。大批的比薩人被集中起來,士兵把彎刀高舉到空中,按照有規律的擊敲聲,及時準確地往下一砍,頭顱便滾落到塵埃之中,鮮血噴身出來,刀刃砍碎骨頭髮出令人噁心的咔嚓聲……



  比薩人憑着睿智的頭腦、驚人的才智、善良的心靈,用勤勞的雙手在肥沃的土地上建立起強大的邦國,迪南像一頭勇猛的雄獅統治着他們。他憑着精銳的武器、健全的軍隊不斷侵鄰邦,有武力而無正義,殘忍無道。而生活在貧瘠的土地上的鄰邦人則常常離鄉背井,逃避災荒和比薩人的侵撓,生活困苦,邦國也日益分崩離析。鄰邦人有着強烈的正義信念,卻沒有強壯的軍隊作後盾。國王安東尼痛恨比薩人,他對人民說:“比薩族是個自私的民族,我們終有一日會滅絕這個可恥的民族,讓它永遠消失…?quot;



  (三)地獄之聲



  “咔”,地獄之門被聖使打開了,安東尼、迪南被送了進去,開始了他們永無光明的贖罪史。



  “安東尼,我遼闊的疆土一直延伸到西亞,人民生活曾無比幸福啊!”



  “是啊!可是你為什麼沒有伸出高貴的互助之手,讓我的臣民也享有同樣的幸福呢?”



  “我太自私了,我們本屬於地球上的同一個家庭。”



  “是啊!我也很自私,不該嫉妒你強大的邦威,而應該用正義的信念去感化你,使你及你的臣民的靈魂都得到聖潔的洗禮。”



  “上帝會派聖鴿把和平的橄欖枝銜滿人間,把互助與仁愛的種子灑遍千山萬水,對嗎?quot;



  “是的,一定會的!”



  ……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四單元社會生活評論作文:靈魂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四單元社會生活評論作文:靈魂歸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