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範文:從零開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範文:從零開始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零開始

  廈門名校 廈門一中 明 映

  上個世紀的一個黎明,在巴黎鄉下,一位大文豪“每天拚命工作,不接待來訪,不看報紙,按時看日出……”

  這位大文豪用自己的行動在告訴我們:讓每一天“從零開始”。

  清泉寺旁,蘭溪水畔,是誰在吟誦:“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

  是蘇軾,這位大詞人以豪情來鼓勵我們:讓心中的人生“從零開始”。

  從零開始,是要我們將心置於原點,不要讓過去的失敗牽絆前行的雙腳,不要讓過去的成功黏住信念的發條,將心境歸於平和,讓人生再回“年少”。

  從零開始,於是有了珠穆朗瑪從海底崛起的巍峨壯觀,於是有了“冬天來了,春天就不會遠”的期盼,於是有了“月缺花殘莫愴然”的寬慰。

  這裡有白手起家的傳奇故事,世界首富比爾?蓋茨,不就是身揣兩美元而來的嗎?他並沒有因貧窮困苦而懊惱命運,他只是將自己放在兩美元的起點,起跑、飛奔……

  這裡有蹶而復起的蓋世英雄,前蘇聯一位飛行員截腿安上假肢之後,以驚人的毅力重新站起,再度繼續他的飛行生涯。

  正是對“從零開始”的信賴和執著,成就了這兩段成功的人生。

  從零開始,圓了多少人的夢想,回報了多少人的辛勞?反思自己,是否仍每日賴在被窩裡遲遲不起,恨不得每日清晨日落西?是否仍在命運的彎路岔路蒙面痛哭,悔不當初?丟失了回到起點的信心和勇氣?

  不要在一旁空嘆“船到江心補漏遲”,請余出空閑將記憶的鐘錶調到零點,讓你懷着零時的希望與抱負重新投入你的追求——滿懷熱情,而不是滿懷悔恨的追求。

  從零開始,撇開舊日的輝煌與黯然,迎接新一天的美好時光。

  看,那浴火的鳳凰,已重生了!

  【亮點透析】

  本文思想健康,內容充實,語言凝練。在表達上,行文流暢,結構嚴謹,如開頭寫福樓拜和蘇軾,各用兩段,段落和句式非常相似,文中多處以“從零開始”作為段落開頭,照應題目。在情感上,整篇作文情緒飽滿,真情洋溢,多處直接抒情,如“從零開始,是要我們將心置於原點”“ 從零開始,撇開舊日的輝煌與黯然,迎接新一天的美好時光”。恰當的引用也是本文的亮點,如“船到江心補漏遲”“於是有了‘冬天來了,春天就不會遠’的期盼,於是有了‘月缺花殘莫愴然’的寬慰”,看似隨意插入,卻是作者的匠心獨運。

您正在瀏覽: 範文:從零開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範文:從零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