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傑地靈通贛州——一隻小鳥的獨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傑地靈通贛州——一隻小鳥的獨白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傑地靈通贛州——一隻小鳥的獨白 標籤:人傑地靈作文 我的獨白作文 一隻小鳥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作文

我是一隻小鳥,一隻孤孤單單的小鳥。我出生在天山之上,一個很美麗的地方,那裡沒有所謂的紛爭與憂愁,一如桃花源般純凈無淤。每當夜雪初霽之時,我總是與哥哥姐姐們嬉戲在山間,不時的幾聲鳥吟是我們幸福的痕迹。爸爸媽媽總是站在巢邊,看着我們玩耍,它們的微笑透出滿足。有時會參與到我們當中,一起在空中,領略風光的旖旎。那時的我,是幸福的,直至他們的出現。又是一個寧靜的黃昏,已經很晚了,爸爸媽媽還沒回來,我的心頭閃過一絲不祥的預感:不會的,爸爸媽媽是誰啊,大風大浪都挺過來了,不會有事。可是心中那片揮之不去的陰霾總是讓我有一種莫名的恐慌。終於,媽媽回來了,一片片帶血的羽毛晃着我的眼睛,“孩子,快走,小心人類的子彈!”說完這句話媽媽撲騰幾下就倒下了。又是幾聲槍響,我離開了那個叫做家的地方。 從此,家成了我一個不敢奢望的夢想。 這些年,我走遍了名山大川,太多的繁華讓我彷徨,但是總有那麼一抹黑煙飄蕩在城市的上空,讓人窒息。我是一隻鳥,一隻追求完美的鳥。這些城市,註定不是我停留的港灣。漸漸的,我開始對這個世界失去希望,直至與她的相遇。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抹炊煙,那是一個怎樣的地方啊,一棟棟客家建築拔地而起,每個人臉上洋溢着滿足與喜悅! 再往前走,偶爾有幾隻白鷺飛過,找到只優雅的雌鷺,我開始攀談了起來。原來,這是贛縣,隸屬贛州境內,是國內最大的客家聚居地,這裡現在是白鷺客家古村。哦,不知不覺,我心中對這個叫做贛州的城市漾起一絲好感。

  再往前,一片金黃讓我眼花繚亂,這就是那隻雌鷺所說的臍橙嗎?它,有着橘子般金黃的外表,可是又圓又光,它的外皮比橘子厚,比橘子鮮亮,處處晶瑩閃動着誘人的光彩。果然名副其實,那隻白鷺沒有騙我,看着枝頭黃澄澄的臍橙,感到一陣的愜意,久違的幸福開始回歸。信豐,人信物豐,可是,有誰說不能鳥信物豐呢?

  帶着希望,我再次向前飛。哦,這就是翠微峰嗎,清晨的霧還未散去,尖刀似的山峰,挑着幾縷乳白色的霧,霧靄里,隱約可見一根細長的線。我漸漸有些渴了,從雲端下去,我開始近距離欣賞這座山,這堵石壁似摩天大廈仰面壓來,高得像就要坍塌下來咄咄逼人。山巔上,密匝匝的樹林好像扣在絕壁上的一頂巨大的黑毯帽,黑綠。從中,岩壁里蹦躥出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花。飲一口山泉,一股清涼沁入心脾,這就是人間仙境吧!我戀戀不捨的揮了揮手,離開了。

  終於,我來到了一座美麗的城市上方,它美得無可挑剔,我四處找尋,看是否有讓人窒息的黑煙,原來——沒有。隱約中,一股熟悉的歸屬感召喚着我,我順着它飛去,竟然,竟然是我久違的哥哥也在這裡,相逢的一瞬間,我們緊緊相擁。哥哥向我娓娓道來這座城市的歷史,原來,這就是我神往的贛州,我腳下是郁孤台,這是一代詩人辛棄疾曾經揮筆題詩之地,“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間多少行人淚。”這裡的章貢區譽為千里贛江第一城,漸漸的,我開始愛上這座沒有污染,沒有憂愁的城市了。

  我決定到這裡定居, 就讓白雲帶走我的仇恨,就讓天空留住我的嚮往,停駐在這座城市,收穫幸福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人傑地靈通贛州——一隻小鳥的獨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傑地靈通贛州——一隻小鳥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