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時間都去哪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都去哪了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還有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我們就要離開生活了三年的初中校園。一想到以後不能在這裡上學,不能和現在的同學在一起學習,心裡便空落落的。

  三年的時光就像一個調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給我們留下了深深的回憶。

  升入一年級的我們,像個什麼也看不懂的小孩子,滿臉新奇。那時的我們,到校最晚,放學最早。每天只知道吃喝玩樂睡。一次大考,成功的將班裡的同學分成了三個等級。優等生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當班主任接過他們那寫滿成績的試卷時,不禁老淚縱橫,欣慰的說道,這才是我教的學生啊。而中等生的作用就是將老師從理想社會拉回現實社會,告訴他們說,這世上沒有桃花源,還是好好教書吧。最可憐的便是差等生了,長期佔據在後兩排,只有在打掃衛生時才能想到他們。

  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年,我們升入二年級。終於擺脫了初一新生的身份,不用再受高年級的打壓,我們也屬於半個統治階級了。與此同時,待你長發及腰體也開始流行起來,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女為悅己者容,男為己悅者窮了。

  初三的我們,把對方當成敵人,奮力拚搏只為那成績單上鮮紅的成績。你追我趕,分秒必爭,這才是屬於我們的青春。

  回想這三年,感嘆着時間跑得太快,再也追不上他的腳步,輕輕地他走了,正如他輕輕地來。現在的我們,不應去過多的感慨時間去哪兒了,而是努力去追過剩下的時間。

  成長是一個歷程,我們能做的,只有去珍惜。

  我獨自一人事盤坐在落地窗台上,窗前滿滿的全是冰涼的水珠,窗外漫着大霧,時不時透來幾股冷風。

  短暫的寒假不知覺中就恍了大半,我難得這麼不吝惜時間來安靜的讀會書;像是方才瞥見了書上的一幅漫畫,是關於親情的,我便稍微看了兩眼。不過先是附上了一杯熱奶茶,暖了下手,撂在一旁。這是我的習慣,看書或者看電影前總要先喝點什麼。

  喝完第一口后就連忙看了起來,漫畫後面是文章,文章前面有導語,這部分的幾篇文章大概是寫兒女對父母衰老的傷感和父母對兒女單飛的無奈的。都是回憶文,更加激起了我閱讀的興緻。我衷於回憶,因為我思念那些美好的日子。

  讀完兩篇后,已是淚眼婆娑,也許是感同身受,情不自禁罷。

  第一篇寫到一位父親年輕時是個身強力壯的工人,曾經拍着桌子,對著兒女放出豪言:你們長大了,都得給我滾蛋,我誰也不想,誰也不靠。二十多年後,那位父親老了;母親說,我們就拿他當個小孩,耳朵有點聾,說話不清楚,顫顫巍巍地站在家門口,盼望着我和妹妹這兩個在外奔波的大人早點回家。

  由此想到或許不到三年我也要出門去上大學,離開緩緩老去的父母,與他們見面的時間自然一下少了好幾十倍。現在還能聽見父母的關心和問候,還能吃上一口父母做的家常菜,還能讓父親給生活費,讓母親縫衣服。可是不久我也許只能牽上一隻手去摸爬滾打;萬一蹭破了皮,喝上兩瓶酒,罵上它兩句,再嘆上幾口氣,然後繼續沒日沒夜的拚命為生活找出路。

  到那時,我開始奮鬥,父母的身體卻開始吃不消,退休后只有靜待老年的一天又一天,每天仔細數數自己又多了幾根白頭髮,四處想着找點樂子,心裡頭卻更多的是孤單和落寞。那時候父母難免會怨恨自己的不中用,而我也無能為力,即使心裡清楚他們很需要我的陪伴,卻只能買點營養品和幾件衣裳,逢年過節回去同他們嘮會嗑,這樣而已。

  點點雨珠,滿訴着幽怨;我不敢想象下去。

  接着讀了第二篇文章,文章中寫道兒子即將登上去芝加哥留學的飛機,在機場時母親鎮定自若,微笑送別兒子,兒子終於上了飛機,可母親轉眼間便是潸然淚下。

  作者在結尾寫道:從今以後她會天天關心着芝加哥這個陌生的城市,思念著兒子在那兒幹什麼?她會永遠懸着一顆心,祝福着那像謎一樣遙遠的地方。結尾的這句話讓我悸動良久。

  小學時會嫌父母嘮叨、自以為是、不通人情,常與他們起爭執,不過即使我有理也是失敗居多;到了初中漸漸不愛再去辯解了,想着隨他去吧,忍一時風平浪靜,畢竟面對的是一生的至親,何必為如此小事而怒火相向呢?

  我看時間像是個小偷,等你反應過來,它早已偷光你的所有。

  還沒喝完的奶茶也涼了,大霧也已了無蹤影。倘若遇見經年前的我,會不會急忙問道:時間都去哪兒了?

  時間是什麼?倚靠斜枝低吟“朱顏辭鏡花辭樹”,毅立江邊感慨“古來萬事東流水”,回眸歷史長嘆“江山不老人易老”。

  對於時間我們無可奈何,在時間面前我們什麼都不算。時間就如一位墜入凡間的仙子,好像觸手可及卻又感覺遙不可及。時間每時每刻縈繞在我們的生活邊。

  不知不覺十二年的時光已從我的身邊溜去,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了,馬上就要面臨一次選擇,可我還沒好好來的及品嘗童年的無憂無慮。十二年說短也短,說長也長,十二載光陰能讓我從呱呱墜地什麼都不懂的嬰兒變成現在六年級的大姑娘;可是十二載在歷史長河中、在人生中只不過像一粒塵埃那樣渺小。

  王錚亮的一首《時間去哪兒了》喚醒了多少人,又有多少人為此落淚,他們為什麼要落淚,我不知道,在我的心中這首歌的意味深長是很真實的反應了我們長大了而爸爸媽媽卻老了,我們長大了成家立業了,爸爸媽媽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我們多抽一些時間去陪陪他們。爸爸媽媽這一輩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有出息,過上幸福的生活。

  我們小學六年的光陰飛逝似乎感覺好快好快,還沒來得及體驗童年的無憂無慮,那勝似天堂的日子就一去不復返了。等你上完初中、高中你又會覺得青春離你而去,那友誼盛開的日子又與我說“sygoodbye”。有了事業后又會對青年時的自己充滿懷念與嚮往!

  所以珍惜親情,它讓我們的生命之湖漾起美麗的漣漪;珍惜青春,它讓我們的生命之歌傳到遙遠的地方;珍惜一切美好的事物,它讓我們的生命之屋絢麗多彩。

  回首過去,時間流逝千年它早已融入我們的生活就像芳草碧連天,但那些事永駐歷史。淚羅江畔的蘭蕙比配屈原的忠貞,南山東籬下的菊花芬芳着陶淵明的清高,滾滾東流的黃河映襯着李白的豪放與曠達。

  時間在流逝,我們只有把握自己,方可把握人生,才可以像前輩們一樣,在時間的長河中,永遠留下屬於自己的一份價值。

  高三:7423517

您正在瀏覽: 時間都去哪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都去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