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被寒風吹來的冬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寒風吹來的冬天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刀子一樣凌厲的風從窗外侵入,狠狠地撕扯着獃滯地看着教室里高考倒計時牌的我的臉龐,似乎想說些什麼。

  上個月才過了十七歲生日,就進入了我這未成人前最後一個冬天了。回顧已經過去了的十幾個冬天,我似乎都丟失了些什麼,大概是時間和快樂吧。

  從我記事開始,就好像對這個白色的雪季有股莫名的憎惡,興許只有那時的我會知道其中的原因吧。而後來的成長過程中,這些白色的精靈們卻是徹底的惹惱了我,令我和她的距離越來越遠,甚至於躲在暖和的被窩裡抱着隱隱發熱的筆記本熬過冬對我的“迫害”。

  我是個怕冷的人,卻又不喜歡用厚厚的棉襖或者羽絨服把自己裹起來。因為我總覺得那厚實的衣服會影響我日常生活的方便,事實亦是如此,當我披着那厚厚的衣服的時候,笨拙得像一隻狗熊。所以,我寧願躲在密不透風的被窩裡也不願穿着厚厚的襖子出門與這北國的雪兒們約會。

  當然,令我惱怒的當然不是簡簡單單的“襖子問題”了,若只是這麼一件小事,我也不會對這可愛的雪兒有如此的惱怒與氣憤了。

  籃球一度是我最熱愛的運動,即使在初冬,我還是會抱着籃球在乾冷的陽光下晚上那麼一下午的籃球。而這北國的雪精靈們,似乎打定了和我過不去的主意,每年還不到小雪,迫不及待的雪精靈們就開始了她們的旅程——這本與我沒有任何關係,但當球場上黃色油漆勾畫的邊線逐漸被這些雪兒們覆蓋,直至整個球場都換上了一層銀裝素裹時,我就開始對這些白色的結晶體產生了厭惡——她,將剝奪我整個冬天打球的權利!

  又一陣風吹來,把我從回憶里拉了出來,看着高考倒計時的牌子,我突然懂了剛才那風的意思——我已經和這冬天擦肩而過了十七年,過去沉迷於玩耍的樂趣的我忽略了它,也忽略了整個大好的時光,而這最後一個冬天,似乎是不能在丟掉了。

  就剩180天了,沉默已久的“小宇宙”似乎也該燃燒起來了,而這個冬天,也不會太冷了吧。

  西北工業大學啟迪中學高三:mdamx1314

您正在瀏覽: 被寒風吹來的冬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寒風吹來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