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國精神,永存我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精神,永存我心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精神,永存我心》。

  何為中國精神?中國精神,就是在遭到外辱的時候,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中國精神,就是在災難面前先人後己的獻身精神;中國精神,就是在祖國遭遇災難的時候,全國人民眾志成城的團結精神。

  我們的祖國——一個飽含着我們熾熱的愛的地方,飽經滄桑的她早已度過了五千多個春秋,從女媧造人的上古時期,到黑暗封建的夏、商、周時代,從七國戰亂到秦始皇統一天下,從興盛的隋唐五代到受盡侮辱的明清時代。祖國母親經歷了紫禁城落成后百年的輝煌,經歷了圓明園被燒毀的奇恥大辱;經歷了五門事變的戰火;經歷了朝代更替的血洗;經歷了開國大典上億萬人的自豪,更經歷了六十年來共和國一次次美麗的蛻變。回顧歷史,祖國經歷了太多的坎坷與磨難,但祖國的腳步卻越走越堅定,祖國的脊樑卻越挫越堅強。

  剛剛走過的這幾年,更是一段不平凡的時光,中華民族再次經受了重重磨難與考驗:2008年2月,天降雪災;4月,奧運火炬受阻;5月,火車相撞,手足口病,還有震撼整個中國的汶川大地震;2009年,H1N1流感病毒肆意橫行;2010年四月玉樹地震;2010年八月甘肅舟曲特大泥石流……太多太多的磨難,太多太多的傷痛,但我們都沒有退縮。全民一心,齊心闖渡天大的難關;共同迎接命運的挑戰。面對災難,中華兒女挺直了不屈的脊樑,共同迎接命運的挑戰,這就是中國精神!自強不息、奮發圖強的中國精神!

  在5。12大地震中,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肺腑的故事,他向我們詮釋了中國精神的博大。

  我們的英雄教師譚千秋,德陽市漢旺鎮東汽中學教導主任,在地震來臨之際,他組織同學們有秩序的撤離、疏散同學,最後教室里只剩下四個孩子了,而此時教室已經搖搖欲墜,他不顧個人安危,立刻返回教室,奮不顧身撲了上去,將四名孩子掩護在身下……地動山搖。他弓着身子,張開雙臂緊緊地趴在課桌上,巨大的樓板、冰雹般的磚塊、瓦片紛紛砸到他的身上,熱血頓時奔涌而出;他咬緊牙拚命地撐住課桌,四名同學活下來了,而譚千秋老師卻就這樣匆匆地走了。他用他的生命書寫了人生的壯麗詩篇,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生命的價值,用大愛鑄就了一座永遠不倒的教育豐碑!這就是中國精神。

  我高三:maomao5401960

您正在瀏覽: 中國精神,永存我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精神,永存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