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師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師生關係是校園裡的永恆話題之一:老師們或嚴厲,或溫婉,學生們或文靜,或活潑,不同的性格交匯出不同的樂曲......

  以“師生”為話題寫一篇文章,文體不限,題目自擬,字數不少於800字。

  [精彩構思]

  1、老師的轉變

  從自身經歷出發,記一件與老師直接交往的事。

  班主任王老師在班上很嚴肅,我們都怕她。但有一件事卻改變了我對她的印象,好像也改變了她對我們的態度。那次是我隨媽媽去參加小姨的婚禮,卻發現王老師也在,原來她跟小姨是同學。王老師這時很開朗,與我也有說有笑,我趁機說了學生對她的印象,又說她如果在班上也這樣就好了。王老師若有所思,以後對我們和藹多了。

  2、送禮

  編一則故事,說明地位的變化對師生關係的破壞。

  退休教師老王和老伴還住在那十幾平米的陰濕的房子里,聽人說剛上任的教育局長是自己的學生李棟,老王動心了,但想到李棟那時特搗蛋,老王沒少批評他,老王又有些猶豫。思忖再三,老王還是提了一些好煙好酒去了。李棟開始沒認出他來,後來又打哈哈說剛上任,情況不了解,即使了解也要照政策辦事。還以譏諷的口氣說:“王老師,您那時說我長大沒出息,您看我現在算不算有出息呀”老王看着李棟那肥胖的臉,二話沒說,轉身就走。李棟在後面說:“王老師,不送了,房子的事,您慢慢等......”

  3、孔子拜師

  改編孔子的故事,通過孔子向人求教的故事,說明做人應謙虛,應善於向別人學習的道理。

  孔子都門徒三千了,卻對自己的學識並不滿足。他自己提倡“仁”、“禮”,但感覺卻對“禮”的有些方面不太懂,便去向周朝的史官老聘詢問。孔子先向老聘行拜師禮,然後畢恭畢敬地站在一側。老聘先問孔子對禮的看法,然後指出其中不足。孔子又詳細詢問一些細節問題,老聘感慨地說:“我從未見過像您這樣謙虛好學的人,您應該做我的老師才對呀!”

您正在瀏覽: 師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