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誠信在電力改革中騰飛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在電力改革中騰飛_2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回眸改革開放三十年,有兩樣東西能引起人內心深深地震憾:一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二是我們心目中崇高的道德——誠信。還有什麼比心靈美更美麗的,而誠信恰是最神聖的美,它折射出生存的價值,無論是企業,還是個人,都深知誠信是立身之本,誰也不敢拿不誠信開玩笑。 

  改革開放三十年,電力已是聯網的全國型企業,是相附地方經濟而不斷發展的,一代又一代電力人高瞻遠矚,發揮電力企業與地方政府緊密聯繫的優勢,及時溝通,獲得信息,給“項目”誠信服務,支持地方發展使自己獲優而勝得以發展,為他們提供電能優質服務,促進企業做大做強,也為電力企業獲得新的經濟增長點,圍繞地方經濟提供一流的服務,使企業真正在市場經濟條件下遊刃有餘,誠信的“服務意識”是邵供人共創美好電力未來的誓言。 

  改革開放三十年,電力企業的員工們感情更融洽,社會更和諧,企業人際間互信、互利的良性互動,營業大廳的員工們,臉頰上總是兩點加之一條弧線,用世上最美好的語言——微笑,迎得了用戶們的青睞,那種恪守敬業精神,誠信服務信念,讓用戶感受到自己真正是上帝。一方熱土,一彎秀水,凝聚了邵供人太多的汗水、熱血、青春和生命,濃縮了太多的膽識、智慧、吶喊和足跡。 

  三十年的風雨同舟,榮辱與共,線路工人艱苦地工作,努力地工作,為了爭取較好的社會條件,他們勞動不僅是給自己,也是給整個社會帶來財富,線路工人思想的源泉就是對工作的重視,去實現一個美好的世界。告誡自己“別站在那兒,幹活!”只說不做或者只坐不動,是在浪費生命,他們認為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他們堅信任何一個人,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應盡責任、儘力地將每一件事情做得更好,以勞動挖掘自己的潛能,活出自己的生命意義,這樣的成功才是自豪的,使自己平凡的人生因此豐富而多彩。 

  改革開放三十年,如何將理想變為現實,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無論是思想,還是行動,競爭能產生挑戰和壓力,只有競爭,才有最好。自由競爭促進了企業和經濟的飛速發展,同樣,也是由於自由競爭,才有了進步。 

  改革開放三十年,通過“人人講誠信”主題教育與“將黨的旗幟亮出來”等活動,黨員帶頭樹立誠信理念,提升誠信素質,展示誠信風采,樹立誠信典型,電力企業以點帶面,形成“人人講誠信”的局面,不斷培養電力員工的“全局”意識和“大局”觀念,將是電力企業文化的核心,教育員工樹立全國一盤棋的觀念,大一統的觀念,為改革發展做貢獻的觀念,只有員工素質的提高,這樣才能使電力企業的文化建設成為有源之水,有本之木。樹立誠信待人,處事真誠,老實講信譽;言必行,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諾千金。 

  改革開放三十年,電力人懂得了人世間的真誠 ,縱然有暴風驟雨的無情潑灑,只要我們有愛心的攙扶,一定會創造出美好幸福的人生。年初的一場冰災,我們的電力部門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損失,電力塔被大雪壓倒,電線上結滿冰塊,線路全線倒桿,這五十年一遇的冰災,造成山上的溫度在零下10度至零下4度,城區的溫度零下4度至零下2 度,10毫米的電纜變成了90毫米粗,變脆的電塔攔腰折斷,以至造成大面積停電,就是這個寒冷的冬季,給電力部門和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帶來了巨大的損失和影響。是我們的電力職工,克服重重困難趕赴災區,投入到搶險救災第一線。兩千多名職工日夜奮戰在受災現場,超常的寒冷凍僵了他們的肢體,耳朵腫脹疼痛,手掌凍得像發酵的大饅頭,他們每天上山後,上午9點送出的午餐,下午3點多才能吃上,捧在手上的是冰涼的米飯,吞下去的像是沙粒,掛在臉上的卻是堅強,心中的信念又是人民,說句心裡話:感動是一陣子,感激才是一輩子,有了這份力量,還有什麼困難我們不能戰勝呢?邵武供電局的職工們個個精神抖擻,鬥志昂揚,冰災無情人有情,在誠信的感召下,我們戰勝了困難,戰勝了自己,保證了老百姓過上一個幸福詳和的新年。 

  當四川汶川山崩地裂的災難從天而降,惡魔在狂吼,黑暗、驚恐、悲痛、絕望……,在這場老天導演的悲劇中,人類是那麼的渺小,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短暫的幾秒鐘,美麗的家園就變成斷垣殘壁,現代化的高層建築傾覆得面目全非,花樣年華的孩子變成了殘缺不全的屍體,曾經歡呼雀躍沸騰的樂園變成了滿耳充盈撕心裂肺的哭喊……,攪碎了一顆又一顆的心。電力員工們慷慨解囊,他們的高尚風格,從幾佰到幾仟元,傳遞出我們無聲地愛,他們感受着電力人及全國人民的真情,這不正是又一誠信與感激的集中體現嗎? 

  改革開放三十年,農網改造走進了萬戶千家,貧困的山區有了光明,繁華的都市不再有“電荒”,我們欣慰,電力人用雙手改變了世界,電力人用知識使生活大變樣,電力人用理想航向點亮了光明。 

  我們自豪,我們是邵武供電人,我們把青春獻給了電力,在描繪電力線路的每一張圖紙,都凝聚了邵武電力的明天。為企業的改革提供了創新的條件,機制是創新的動力,創新是企業發展的源泉。主輔分離也許就在明天,但是,因為電是根紅絲線,依然把我們緊密相連,電力事業的明天也將有了新的開篇。

您正在瀏覽: 誠信在電力改革中騰飛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在電力改革中騰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