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千萬不要虛度時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三千萬不要虛度時光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三千萬不要虛度時光 標籤:高三作文 虛度作文 虛度年華作文 不要忘記作文

  時間在不經意的指縫中流走,轉眼間發現日曆已翻到了5月,發現高考的腳步漸漸逼近。我才發現原來在我不經意間又走過了一年。這個特殊的時間又喚起了我對高中時代的回憶。記得我告訴過自己走過了高三就不再去回憶,把那段苦的記憶從腦海里抹去,可是真能那樣嗎,那段經歷經過歲月的沉澱我發現有些東西在自己腦海中的印象更深刻了,讓我不去想它都難。

  2012年9月份我升入了高三,開始了那段不平凡的日子。開學的前幾天班主任天天給我們開班會每次都圍繞着這個高三怎麼過,是混過去還是踏踏實實走過去,他每次都會給我們講一大堆道理,次次都會讓我們所有的人士氣大增。我當時就是對自己抱着極高的期望下開始的我的高三複習。在不知不覺中所謂的高三複習就拉開了帷幕。

  那段日子是很累的,天天起早貪黑,有時還要熬夜秉燭夜讀,日子很單調也很乏味,生活中沒有什麼激情可言,每當不想學習的時候都會想一想明年的這個時候在幹什麼,是在上大學還是再復讀,這樣又充滿了鬥志,我呢開始的兩個月都是這樣做的,天天抓的很緊,但由於我的學習方法不對,事倍功半,期中考試的時候我彷彿發現了自己真的好差勁,跟我那些同學簡直無法比。我沒有悲傷,也沒有懈怠,依然如故。天天該聽課聽課該寫作業寫作業,那高三的課堂一向是排的滿滿的,一上午就最後一節課是自習,晚上還要有兩節課,每天的作業一大堆,從來沒有一個同學敢說他完成了當天的作業,從來沒有。彷彿大家都習慣了這樣忙忙碌碌的日子,雖苦但卻很充實。記得當時的自己完全被疲勞打敗了,每天支撐自己就是咖啡,不斷給自己提神。下課後教室里會被同學們吵得開了鍋似的,因為只有這十分鐘可以說話,緊緊張張了一節課這正是大家放鬆自己的方式。有時由於學習上的事真的很煩,心裡有好多話都不知道對誰訴說,有時會爬在窗戶上向外看,天空的顏色很灰暗,看不見遠方,真不知道是自己迷茫了還是累了,反正就是不想學,有時甚至想早點結束這高三生活。

  高三我的體會是要緊跟着老師的步子,按部就班的一步一步來。這樣比自己用自己的複習方法效率高得多。

  那個時候對高三的日子是厭倦透了,太枯燥無味了,總想着換一種生活,那個時候想的最多的就是大學了,沒有上過大學是很想的,聽人家說大學里很美,課程不多,還可以談戀愛,可以天天玩,每天都有充足的時間做自己的事,對於高中生來說,誰不嚮往。天天都幻想着早點結束這日子,可是大學真的好玩嗎?等我上了大學才發現剛開始的時候是覺得挺新鮮的,但是天天都這樣,有什麼意思,非常無聊非常無聊。到現在才知道能學下知識的地方是高中而不是大學。真正有意思的生活是高中尤其是高三,多少年都忘不了的,至於大學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是混下來的,有多少個真正學習的。就算你想學,但別人不學啊,在那樣的環境里你不會變質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個道理,環境會把人改變的。真想對那些正上高中的學弟學妹們說下,你們不要總急於上大學啊,那樣的日子不是什麼好玩的,不要總覺得有多好,你們就安下心來好好把握住現在吧,千萬不要虛度時光。

  請那些即將上高三的同學們珍惜你們的高三生活,雖然很苦但是當你熬過去了再回想的時候你就會豎起大拇指佩服你自己一番。原來那段日子真的好充實。過得真值。如果你輕鬆的度過了那麼你可能是終身的遺憾,雖然當時你不覺得,但是連一年也過不了你就會後悔莫及。如果說大學是一片綠洲的話那麼高三是一片沙漠,你想要達到那片綠洲去首先你得穿越這片沙漠,所以你得為最後的穿越精心準備一年,不停的提高自己的“裝備”為的就是能在最後決戰中,披荊斬棘所向無敵。最後預祝所有的考生們都能實現自己的夢。如果說大學是一片綠洲的話那麼高三是一片沙漠,你想要達到那片綠洲去首先你得穿越這片沙漠,所以你得為最後的穿越精心準備一年,不停的提高自己的“裝備”為的就是能在最後決戰中,披荊斬棘所向無敵。最後預祝所有的考生們都能實現自己的夢。

  高三:冰天雪地一隻豬

您正在瀏覽: 高三千萬不要虛度時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三千萬不要虛度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