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個節日九年的歉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節日九年的歉疚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四月開始步入春天的尾尖,在這裡迎接着第一個年後的法定節日,對於每個務工者來說,都是期盼的卻也是惆悵的的日子——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九年前這無非就是一句詩,一個奠紀的日子,不帶任何的情感,而九年裡,它卻讓人一次一次的深感歉疚,一次一次的讓人泛濫淚堤。

  多少次我幻想着,是否會在我的某個轉身,你會出現在我的面前,用你溫暖的大手去撥開我被風吹亂的頭髮,然後說:“孩子,累了嗎?我一直在這裡。”多少次當我飛奔回家,多希望還能看見你在房前,坐在石階上嫻熟的擺弄手中的竹枝,把它們紮成可愛的簍筐,然後抬頭看見我,說聲?“回家了?“多少次我撥通電話,多想那頭能有你的作答,問我說:”女兒過的好嗎?”多少次在手中翻弄我們的相冊,一切就像在昨日,多少次我拿着你給我買的筆,去攻破那一個又一個的心裡難題。你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而我回報給你的是什麼?是你來不及操完的心,是你背負無法完成的責任,是你無法參與的愛的成長曆程。九年時光荏苒,一切都在蛻變,終變不了心裡對你的思念,而歉疚的是似乎我膽怯在這個日子提起,也沒能做到為人女應盡的義務,相隔千里,無盡的路的那頭,是天上人間。

  你永遠是我們至敬至愛的人!

  高三:唐丹

您正在瀏覽: 一個節日九年的歉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節日九年的歉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