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為媽媽譜寫流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媽媽譜寫流年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散發著誘人的光芒,像一個楚楚動人的女子,美得絕倫。

  那個路口,一個熟悉的身影,偉岸、高大,那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像別人的爸爸一樣,堅強,勇敢。(註:媽媽身高一米七四)。

  愛低頭的我直到快走到路口才發現媽媽站在那裡等我,我,不知道媽媽等了多久,但是她的臉上沒有一絲的急躁,更多的是等待兒女回家的滿足。

  那一刻,我想到從前,媽媽總在村口等我回來,從未見過她眉宇間有短暫的不耐煩,我又想到了將來,媽媽依然會像雕塑一樣佇立在路口,翹首遙望遠方歸來的我。

  不知是欣喜,還是衝動,我跑過去,挽着媽媽的手,往家跑去,不料,突然,媽媽像一條光滑的魚一樣,從我的手中“掙”開,然後,緩緩地、跌落、在地。現在想想,心情難以言喻,或許是我反應遲鈍,竟沒能立即拉住媽媽,就那樣傻傻地呆立在那裡……

  媽媽像一個可憐的天使,突然間折斷了雙翼,墮落人間,媽媽爬起來后,擠給我一個蒼老的笑,蒼老的讓我無能為力,“哎,老了,不中用了”,這句話像一顆石頭一樣沉在我心裡。媽媽的手流血了,雖然只是擦破了皮,但是媽媽的傷,卻成了我心裡的痛。她撣去褲腿上的泥土,笑笑,然後牽着我向家裡走去。抬頭凝望媽媽的剎那,我看見媽媽的額頭,累贅的皺紋像縱橫交錯的溝壑,鬆弛地、耷攏着,向上,是白得刺眼的頭髮,像一根根銀絲一樣,和着風的節奏搖曳。須臾間,我的心被擰得很緊、很緊,緊得讓人窒息……

  原來,媽媽,是真的老了。

  一直把媽媽當做太陽,因為媽媽的愛有如太陽般熾烈的光芒;一直把媽媽當做高山,因為媽媽的愛有似高山般的巍峨;一直把媽媽當做大海,因為媽媽的愛有若大海般的胸襟,可是,現在,媽媽,是真的老了。

  透過媽媽的眼睛,我再次看到了落日的餘暉,恍若隔世,天翻地覆,不得安生。

  連雲港市東海縣房山鎮中學高三:周婷

您正在瀏覽: 為媽媽譜寫流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媽媽譜寫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