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摯愛的天使——我的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摯愛的天使——我的祖國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六十年,編織着醜醜的皺紋,爬滿了奶奶年輕漂亮的臉。

  六十年,創造出輝煌的祖國,雕刻出我心中最摯愛的美麗天使。

  ——題記

  一滴一嗒落下敲擊的生物鐘,在春去秋來花謝花開里又旋轉了六十載,我獨倚在晶瑩的窗楣上,瀏覽着六十年前這裡的模樣,那時候,夜穹在無情的戰火里被狠狠地照亮,那時候,天上的星星在濃烈的硝煙中成長,那時候,痛苦的哀悼殘酷地撐着整個梁房,那時候,遍地的無辜血肉殘目忍睹地灌溉着草木花香、碎裂的瓦礫倒在地上,一步一步接着一步逐漸接近死亡,久貯的血腥洗滅刀邊生長的銹黃,那時候…我粗劣的筆尖始終不能夠完整地描繪出那排排鵝卵石上留下的痕迹--那縷古風焚不化的悲傷。

  我試着努力看向遠方,彎彎的月牙兒,在還未長大的情緒里泛着微亮,我努力地從她掉落的光亮里剪下感人的片頭,就選擇在這個時候播放。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一夜崛起中國人的理想,一排排耀眼奪目的燈光層層捲起稻菽的千重浪,國防建設堅如磐石地駐紮着,從改革開放的窗口、透射出港澳回歸的喜悅,兩岸“大三通”連接着同胞的友誼、國民的心,修築天路,蓋起世界屋脊,不用再浮誇他的可能性,登上月球,行走在太空,也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白日夢…我粗劣的筆尖始終不能夠完整地描繪出那排排鵝卵石上留下的痕迹--那片六十年裡生長出的輝煌。

  祖國啊,我親愛的母親,我最熟悉的名字,被被淚水浸泡,被苦難鑄煉,臉上滿是刀刻般的皺紋,骨子裡卻透出超乎尋常人的韌性,她,就是我心中最摯愛的美麗天使--我的祖國。祖國啊,你用佝僂的軀體支撐着整個華夏。百年來,從飽經憂患、受盡欺凌、任人宰割的小綿羊,終於變成昂首於世界之林的雄獅。祖國啊,你用你堅定的信念,高傲的胸膛,為中華兒女遮風擋雨,讓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挺起驕傲的脊樑,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們一直都不是。祖國啊,你的堅強,你的執着,終於帶來黎明的曙光,咬破了黑夜的唇,我們不再屈服,我們剝去了侵略者的鐵蹄。祖國啊,你看,我們鮮艷的紅旗終於升起來了。

  祖國啊,你是我們中華兒女的驕傲,我為你感到無比自豪。祖國啊,你是我心中永不西下的紅日,照亮我無盡向前的黑夜。祖國啊,你是我。日夜魂牽夢縈的思索,鐫刻在我生命的血液中。祖國啊,你若是那河邊常青的垂柳,我願化作你枝條上的一片綠葉,為你的青春增加一片新綠。祖國啊,你是我心中最摯愛的美麗天使,我願化為你的翅膀,帶你飛翔,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四川省閬中市千佛鎮中學高三:李欣琪

您正在瀏覽: 我摯愛的天使——我的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摯愛的天使——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