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把“曾經”還給曾經,把“真實”留給現在(201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曾經”還給曾經,把“真實”留給現在(201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把“曾經”還給曾經,把“真實”留給現在(201 標籤:寫給曾經作文 送給曾經作文 2010作文 《2012》作文

  都說人生最大的遺憾莫過於慨嘆一聲“如果”,因為人生不是一道讓你有機會重新作答的智力測驗,即使一秒鐘,我們也不可以重新來過。所以人生沒有“如果”,而“曾經”也就令人無限追憶或不願回首。

  美麗的外表是上天賦予女人最大的恩惠,而她萬分幸運的得到上天的專屬寵愛。漂亮的面容,曼妙的身姿,優雅的氣質……她的美麗讓人為之傾倒;她的眼神甚至讓周圍的空氣停滯凝固;她的魅力沒有人能夠拒絕。她就是上世紀三十年代美國着名好萊塢影星海迪·拉馬爾。憑藉著卓越的先天優勢,拉馬爾在影壇聲名卓着,贏得無數影迷的崇拜。直到她白髮蒼蒼之時,有記者採訪她,詢問她這不平凡的一生中有沒有遺憾之事。她的回答令人十分意外:“如果我不美麗,也許現在會更好。”

  原來,拉馬爾當年在電子科學領域造詣頗深,她曾獲得美國電子科學基金會授予的榮譽獎章,她在形成“光譜擴展”技術方面做出的貢獻不可估量。但由於當時特殊的社會背景,她的很多發明未能應用。在她看來,美麗的外表不過是件華麗的外衣,她更希望人們在關注她的演藝事業之外多多支持她在科學領域的研究,那樣她的人生會更加精彩。

  “曾經”是美好的,是你在欣然追憶時唇角上淺淺的笑。若把握住“曾經”,那麼“現在”就是你坦蕩、無悔的心懷。

  2000年,姚明背負着國人的殷切期望來到美國,成為一名NBA職業籃球運動員。然而姚明在NBA賽場的首次亮相卻讓所有看好他的人大失所望。面對印第安步行者的兇猛進攻,姚明被衝撞得東倒西歪。上場8分鐘,2次失誤,3次犯規,得分為0。賽后的姚明迎來的是美國媒體如潮水般的否定與懷疑,但他卻表示:失敗是面鏡子,從中我看到了自己優勢和不足,我仍然自信樂觀。第二場比賽對陣湖人隊,面對這強大的對手所有人都認為這是場沒有懸念的比賽。姚明在第二節上場,讓人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將會是一場姚明完美的表演秀。上場23分鐘,9投9中,2罰2中,得分20分。賽場上出現驚天逆轉,球迷們為之瘋狂……幾乎是一夜之間,姚明從一名被人蔑視的球場新人蛻變成為一個冉冉升起的球星。

  提到NBA首戰的慘敗,姚明說:“任何事情都有一個開始,我不逃避過去,在壓力巨大的時候,我選擇坦然面對,勇敢接受現實。”我們難以想象在第一場比賽過後姚明承受着怎樣的精神壓力苦練自己,以卧薪嘗膽的忍耐證明給世人看:“曾經”是痛苦的,是你在不忍回憶時雙眼中噙滿的淚水。若以“曾經”為鑒,知恥后勇,那麼“現在”就是你自豪、成功的結局。

  人因為有記憶,有感悟才能詮釋“曾經”的真諦,但“曾經”之美好並不歸於“曾經”的本質—已經逝去的本意,而是讓我們用“曾經”作為參考,在回想之時不為做過的和未完成的事而羞愧或遺憾。

  放下你所有的黯淡與絢爛,褪下屬於“曾經”的外衣,面對現在的自己,重拾心中一份安然境遇,得到真實的心靈回歸。前一秒鐘就是“曾經”,能不被羞愧或遺憾牽引着走過人生之路的人,才能真正把握現在,把握人生。

  遼寧撫順順城區撫順市第六中學高三:付瑤

您正在瀏覽: 把“曾經”還給曾經,把“真實”留給現在(201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曾經”還給曾經,把“真實”留給現在(20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