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李丹同學,你在哪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丹同學,你在哪裡?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同學已經記不起幾個了,即使看到畢業照,也有很多叫不出名字,但有一個人我卻依然無法忘記,多少次我在心裡呼喚,李丹,你在哪裡?

  那是在五年級,我們換了一個數學老師,她姓張,三十幾歲,短頭,人顯得很乾煉。她有一個令同學們頭痛的習慣,就是幾乎每天都要進行測驗,第二天進行點評。點評的方法就更特殊,先面代微笑地把考得好的同學大大表揚一通,不好的同學挨個站到前面,一個個讓她批得體無完膚,有時還要用教鞭點着頭,甚至把粉筆頭狠狠摔在同學的臉上。可能我的自尊心特彆強,自從張老師來了以後,本來不怎麼起眼的我在數學方面突飛猛進,一下子躍到了前面,穩重第一的位置。她常常把考完的卷子讓我拿回家幫她批。

  李丹,長得小小的,一直坐在第一排,可能是家庭困難,她穿得總是顯得很寒酸,學習也非常一般,在我們班很不起眼。自從張老師來以後,我卻越來越關注她。她的數學很糟,經常被叫到前面,在高傲的張老師鄙夷的目光注視下,在張老師聲色俱厲的呵斥聲中,在教鞭加粉筆的打擊下,本來很自卑的她被徹底擊垮了。她站在前面,脹紅着小臉,深深地低下頭,和旁邊那些高大的同學相比,她愈發顯得可憐、無助,我能感受到她那顆脆弱的心在被撕裂,撕裂……

  我想幫她,可我沒有辦法走近她,同學們都疏遠她,她學習不好,各方面都不出色,甚至長得也不好看,可我好象能感受到她的內心的無助,她多麼需要別人的關心和幫助啊!每次我拿到張老師交給我全班的數學考試卷子,我總會第一個看李丹的,最後我總會給她一個免於被叫到前面的分數。那時候,每每她拿到發下來的卷子,總會回過頭來看我一眼,那目光里的深意,我好象讀懂了,但又好象什麼也沒懂,我的心被她的目光所震憾,一個前所未有的想法湧上我的心頭:李丹,我長大了,我要娶你,我要讓你和所有的同學一樣,過上平等的生活!

  多少年過去了,我知道她已經離開了這個城市,我失去了她所有的音信,但我從來沒有間斷對她的思今,她那深遂的目光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我想大聲呼喊:李丹,你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李丹同學,你在哪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丹同學,你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