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心靈的歸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歸宿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是沉默得太久了,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鬱悶,努力去尋找一個溫馨的港灣,我想那湛藍的天空應該是我的歸宿。

  最喜歡藍色,不是深藍,而是天一般的淡藍,因為深藍顯得沉默而嚴肅,淡藍則活潑些,夢幻,和諧,飽含着自然的神韻,在這優雅的藍色中,我快樂地幻想,忘記了憂傷,忘記了孤獨。

  陶醉於藍天並不只是因為它的顏色,更因為它的無邊無際的自由,空蕩蕩的,只有白雲相襯,怎麼也望不到盡頭,可以永遠對那遠方的遠方充滿期待。與廣闊的藍天相比,我的空間是如此的狹小。

  星空是最絢爛的,閃閃發光的星星散發著神奇的光芒。小時候,在夏天的夜晚,我總是躺在舒適的涼椅上,好奇地數着天上的星星,可密密麻麻的一片怎麼也數不完。多少次,我在不知不覺中合上疲憊的雙眼,進入甜甜的夢鄉,因此對於閃爍的星星我一直懷有一種特殊的感情,並很執着地認為它們是夜空的精靈。

  那時候,媽媽總會過來摸摸我的頭,然後和我一起坐在院子里,望着滿天的星星,講起了以前的故事。媽媽可會講故事了,總有講不完的故事,望着眼睛一眨一眨的…。

  外面,風很柔和,靜靜地仰望天空。望着,望着,心坦然了,漸漸地回到了起點,突然間感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並懂得了博大的含義。

  出來工作一年多了,以前從來不知道思鄉是一種怎樣的情懷,現在每每深夜從夢中醒來,總會拿起手機翻看家人的相片后,再繼續睡去……

  每次打電話回家,聽到媽媽的聲音,總會用一種很開心很開心的聲音,幾乎是笑着說著關於自己的一切。掛完電話后,總會對着手機屏幕,呆看幾秒,再望着天空……

  望天,是一種抒懷,一種讓心靈變得寬廣的方式,我快樂地抬頭仰望,坦然地面對生活,追尋着小小的幸福。如果可以,我希望藍天可以把我的思念帶去同一天空下的媽媽:女兒,真的想你了!

  真正的心靈的歸宿,不是那湛藍湛藍的天空,而是同一天空下,那我所思念的家人,溫馨的家。

  高三:汪發雲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歸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歸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