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別,幾多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別,幾多愁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別,幾多愁 標籤:多愁善感作文 多愁作文

一別,幾多愁

夜,沉沉壓下,幾點寒星,照我眸酸。 

我走的應該是一條無比熟悉的路,它依舊沒有路燈,道旁零落幾顆長不高的樹,一些從不刷漆陳舊的樓房。再往前走,這條路已不再熟悉,它變了。它的改變,我的思念。 

屹立在我眼前的是一座小學,我是今天小同學的校友嗎?這學校究竟是不是我的母校呢?它現有個很響亮的名字-----育翔。可我瘦弱的身體背着小小的書包時,它不叫這個名字。一別多年,它也變了,這變化給了我什麼?今夜的迷惘?深深的思念?還是密密的憂傷?育翔今夜是美麗了,高樓雄踞,空調的主機排列整齊,比起曾經那個平房似的小樓當然要堂皇多了。學校生輝了,學生又如何?我無疑強壯了許多,可書包也碩大碩大了。過去俊俊的平頭已長長的垂下且帶着銀絲。可愛的學校啊!相信你將永遠煥發青春,可憐我少生白髮。悲傷當然會潛伏而至,物非人非,欲淚無處流。 

人事都已變遷,而那裡,曾經是一個很美麗很可愛的地方。一個暖暖的中午,葉子說他肚子痛,讓我幫他打飯。我那時小模小樣,抱着兩盒飯搖搖晃晃地往教室跑。估計那是我第一次幫助朋友。後來,葉子長得塊壯了,脾氣火爆,常和人打架,結果藝壓小學,當上了大哥。我一直體弱矮小,可偏偏最愛惹是生非的人也從不欺負我。因為當時葉子迷戀上了武俠,可謂義薄雲天,他金口一諾“誰要動我的朋友,除非從我的屍體上踏過去。” 

我從小痴迷於武俠,但一直希望同學間友善。到小學快畢業時,孩子們都已感到離別不是那麼遙遙無期。最後的日子總是倍加珍惜。 

雪天,一塊一塊雪輕鬆滑進衣領,快樂的清涼,純潔的笑容,多麼無瑕的年代。 

月夜,我和瑩許願,以後要上同一所學校,在同一個班……可是,她今天所在的高中,只怕是我吹牛也不敢上的。 

如今這裡很美卻有傷痛。故地的滄桑難道真的只給我愁嗎?夜已深了,天涼人更憂。黑夜給了我們黑色的眼睛,卻一定能找到光明嗎?一定!因為光明是永恆,永恆不變的東西才最美,就像土地。也唯有這塊地沒有變,隱隱照顧着我,它雖已有千萬人走過,還有千萬人會走,但上方終究有屬於我自己的足跡,瞬間的擁有一樣可以成為永恆。 

走吧!夜歸人,這裡不適合你。無論是曾經簡陋的還是今天的美麗的校園,還有久已告別了的孩提,它們也許只與你匆匆一別,可卻永遠不再屬於你。 

夜,把路與我粘合在一起,寒星照我膽怯地前行,哆哆嗦嗦卻沒有停下來。人生路還會走下去,只是難免與一些風景匆匆而別,一別,幾多愁。

您正在瀏覽: 一別,幾多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別,幾多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