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罌粟也是花,但它美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罌粟也是花,但它美嗎?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盛夏到了,罌粟和其他花種一樣,肆無忌憚地開着,嬌艷着,但你可曾想過,那紅彤彤的話真的美嗎?你可曾想過,那花的背後究竟藏着什麼?沒錯!是毒品!!是人命!!!

  雲南與緬甸接壤的邊境既沒有鐵絲網攔着,也沒有邊防兵站崗。甚至,所謂邊境線,其實連條“線”都沒有,只是在某些地方立一塊界碑。每年,估計有七八十噸毒品從那個罌粟花開的地區,源源不斷的流向中國。數據顯示,我國內地流通的毒品中,約70%來自金三角地區。

  因為緊鄰金三角,雲南邊境首當其衝遭遇“毒”害。從上世紀80年代,隨着國門打開,金三角的毒品開始成規模的流入國境。最初,這些毒品只是借道雲南邊境,經由廣東,流向香港,再流向歐美等地。不過很快,雲南邊境也成了毒品消費地。在雲南,不太熟悉的人遞給你一支煙,你最好別抽,因為很有可能含毒品,從此上癮。一個家裡只要有一個吸讀者,就會將整個家庭拖垮。毒癮發作時,吸毒者六親不認,甚至會哪着刀子向親人要錢。數據顯示,截至2004年底,雲南全省有吸毒者6.8萬餘人。

  金三角的毒品要經由雲南邊境流入中國,會遇到堵截毒品的三道防線:邊境海關和邊防部隊巡邏是第一道防線,內線交通要道邊防檢查站是第二道防線,省公安機關在出省的各機場,火車站,汽車站檢查是第三道防線。數據顯示,從1982年至2005年,雲南全省偵破販毒案14.6萬餘起,抓獲販毒人員19.。5萬餘人,繳獲毒品共計129噸,經過粗略估算,從金三角流入國境的毒品,能被堵截的只佔十分之一。

  儘管迫於國際社會和我國政府壓力,近年來緬北開始實行禁種罌粟,並替代以其他作物。但是,2005年2月,雲南省禁毒委一份工作報告稱:境外毒品對我“多頭入境,全線滲透”的總體態勢沒有根本變化,“金三角”毒品種植,加工規模不減。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05底,我國現有吸毒人員78.5萬名,我們全社會都要認識吸毒對個人,對社會,對國家的危害,否則吸毒問題將成為繼艾滋病之後中國最嚴重的社會問題。

  朋友們,讀到這裡,你還會覺得那紅彤彤的罌粟花是美麗的象徵嗎?!

您正在瀏覽: 罌粟也是花,但它美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罌粟也是花,但它美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