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要總是給自己找件美麗的外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總是給自己找件美麗的外衣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總是給自己找件美麗的外衣 標籤:總是作文 萬紫千紅總是春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

我們身邊往往會出現這樣一群人,愛議論那些比自己強的人。可是這種議論不是一種善意和客觀的議論,更多的時候會帶有一種不屑與不滿的語氣。 

  這些人會說,某某科長什麼能力都沒有,如果不是和總經理的女兒結婚的話,就不會有現在的位子。他的言外之意就是如果他也能和那位女子結婚的話,也會有現在的位子,而沒有絲毫看看自己的能力如何,只是將別人的成功歸結於外在的因素上,自己如果有後台的話,也會比那個人強的。 

  其實,這是一種不合邏輯的推理。試想,如果那位沒有本事和能力,那總經理會看上他?這種自欺欺人的邏輯,只是一種為了打擊別人,從而達到抬高自己的目的。可這樣做的後果只能顯示了自己的無能罷了。一個沒有後台就不會成功的人,無論怎樣說也不能算作一個真正有能力的人。 

  做一件事情,如果老想着給自己找一個美好的理由,如果沒有因此而累死的話,我想也不會有所成就的。因為你不是全力以赴地去做你要做的事情,而是太去在意這件事情以外的一些東西。這也是影響一個人成功最大的因素之一了。 

  也許你可以找到一件你認為美麗的外衣,但這絕對不是一件合身的外衣,它會在某個特定的時候當眾讓你暴露你所要隱藏的東西。認定是正確的事,就去做,不要再費盡心思地給它找一件美麗的外衣。

您正在瀏覽: 不要總是給自己找件美麗的外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總是給自己找件美麗的外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