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關於一隻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一隻狗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其實你也不過是一隻狗而已。作為一隻狗,烏黑的眸子,純白的毛色,和討人喜歡的京巴血統,已註定你會是一隻不錯的狗。狗與人不同,究其根本不過是人手上的玩物,所以先天的長相就差不多是狗的一切。 

  於是憑你的長相,你以對狗來說非常不錯的身價進了我們家。於是我們家便有了狗,於是我們家的人也有機會發揮一下善心,來證實人性本善的虛假定理。當然,你的身價,也是我們需要重點宣傳的事實。我第一次見到你那烏黑的眼珠時,裡面閃爍的分明是幸福,作為一隻狗,以千餘的價錢被賣而應有的幸福。你的樣子的確討人喜歡,為了證明我也是一個充滿愛心的人,我也應別人的要求把你變為人評論了一番。身後的人說,你作為一隻狗一如此高的價錢被賣,如果你像人一樣懂得自豪,那一定自豪得不得了。我不禁想,如果一個人以不凡的價錢被出賣時,是不是他有一個狗的心態,就會滿足了呢?人就是這樣,什麼時候都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方向去思考,即使前後有什麼矛盾。 

  於是你就這樣呆下去,吃着對於狗來說十分不錯的食物,那群人圍着你,對着那種吃一口就嚴重傷害自尊的狗食物,笑着說你吃得很高興。從你那閃爍着的眼珠里,我逐漸看到了一絲渴望,渴望什麼,我這個人卻不知道。在你第一次逃跑失敗時,我知道你是一隻真正的狗,雖然不像某人寫的奇狗那樣計劃着把門炸掉,但至少,在沒有了繩子的時候,你會選擇背離這個“家”的方向。可惜,這個世界上是有繩子的,即使你咬斷了繩子,還有鐵鏈、鐵環、套子……對於一隻狗來說,約束是無處不在的。於是偶爾有人會放下狗繩,看着還一無所知的你站在原地,嘴上說你乖,而心裡卻時刻想着若你逃走,應該、如何去追。 

  於是,再於是,有那麼一天,你逃走了。雖然你是一隻狗,但人卻需要發揮同情心,你被緬懷了一次又一次。有人希望你跑出去后能被人收養,不會挨餓,也就是說,你被困在屋子裡比在外面挨餓要好得多。自由重於一切,這些人平時好像是這麼說的。但這又如何,你終究只是一隻狗。 

  其實我並不太希望再見到你,反而希望你消失了的好,那樣我就可以騙自己你已經得到了真正的自由而又不至於餓死。雖然這是欺騙無疑。可惜某一太內,也就有那麼一天,你又回到了這間牆高宅深的大屋。你純白的毛已不再整齊,背上被皮帶勒出了一條痕迹。我的心只覺得這個世界終歸有點狠毒。我叫了你一聲,你遲鈍地轉過身,用那雙混濁的、微微有些油光的眼珠注視着我。我無語,只能和你呆在一旁,忍受着那些人的欣喜。其中一個人說,你被那戶人家用皮帶綁在門口,面前擺着一隻堆滿骨頭的碗。我終於明白,你是一隻狗,而這是個人的世界,你逃不開人的束縛,也離不開人的束縛。一個生命掌於他人之手的思想,也只有你這樣的結果。我能做的,也只有讓你吃得飽點而已。 

  于是之后,我陪你玩,喂你吃飯,不像是對一隻狗,更像是對一個將死的病人。兩個月過去了,你又恢復可以前的樣子。於是有一天,也就有那麼一天,你逃走了。這次卻沒有迴音了。第二天,我搭市巴的時候,看見一隻極似你的狗,向著與這個“家”相反的方向跑着,只是跑着,眼中似乎帶着喜悅,似乎帶着迷惘。這是別人的世界,我們不能生存。 

  也許,這算是個結局。

您正在瀏覽: 關於一隻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一隻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