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父愛如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牆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也。

  ——題記

  這個道理看起來淺顯易懂,但它所附帶的愛卻是那麼深沉。

  人們總說:“母愛如水,父愛如山。”在我眼中,父愛就是一堵牆。

  在我誕生時,我接觸的是一堵疼愛的牆。

  他小心地把我抱起,好像我就是他的生命一般,他的關懷讓我覺得我可以擁有我想要的一切。

  7歲,我接觸的是一堵寵愛的牆。

  某天我見鄰家女孩寫得一手漂亮的毛筆字,便叫嚷着也要學毛筆。他很興奮,因為那是一個7歲孩子的夢想,他引以為豪。但堅持不下一周,我便扔掉毛筆,拿起新出的童話書,他皺了皺眉頭問:“怎麼不繼續寫?”我撅着小嘴講道:“同學說古代人才會寫毛筆字。”他緊皺的眉頭鬆懈下來,嘴角微微上揚“也好,看你也不是寫毛筆的料。”

  17歲,我接觸的是一堵寬容的牆。

  那時的我正面臨中考,但我仍舊心不在焉,依舊像個孩子,童心未泯,看着自己一點點被淹沒在人群的後頭,看着鄰家女孩為學習拼搏奮進,我還是不肯放下那顆閑置已久的心。回到家父親像往常一樣詢問我學習情況,我草草回答了事。

  那天傍晚,我與父親在街上閑逛,他故作神秘地問我:“丫頭,你猜今天是什麼日子?”我笑道:“看你開心成這樣,難不成今天是父親節吶!”“猜對了”頓時我不知該說些什麼,但我依舊維持着笑容講道:“你想到什麼禮物,等我有了錢就買給你。“他笑着摸摸我的頭:“做爸爸的,只希望你能用功讀書,希望你永遠記得,生活只有先苦后甜,細節才能決定成敗。”他的話與老師的話如出一轍,但是看到他對我滿眼期待時,我不忍心告訴他,其實我一直是一個不值得被期待的女孩。我看到他眼角的皺紋越來越深,眉頭時不時就會緊皺,從什麼時候開始他變成這般模樣?身旁走過一對父女,小女孩緊緊拽着爸爸的衣角,生怕會和爸爸走失一般。父親笑道,稱曾經的我也是這樣拽着他。是啊!其實我和他已經走失的太久了,我把他對我的寬容當成是肆意妄為的借口,我氣他為什麼總是誇讚鄰家女孩的夢想,卻不曾注意過我的夢想;我氣他為什麼只顧忙綠工作卻把我晾在一邊;我氣他為什麼答應我的事情總是記不住……殊不知,生活的重擔早已壓在了他的肩頭,我怎能忍心讓他因我而不堪重負呢!我看着前方的那對父女,抑制着眼淚,對他說:“老爸,父親節快樂!”

  我似乎想為中考努力了,不想再碌碌無為下去,因為我不想讓他再皺眉,不想他為生活再累下去了。但最後我仍與高中失之交臂,此時,我所面對的是一堵理解的牆。

  他告訴我“凡事儘力就好”。我明白我又一次讓他失望了,或許這樣的失落他已經習以為常了,或許他從來都沒奢望我能考上高中,或許……但在某天下午我打消了所有的“或許”,因為那天媽媽告訴我,昨天他為了我報考的學校想了一夜,今天他特地請假去那考察。我頓時陷入了沉默,我無法去形容當時的感受。

  現在,我才開始懂得如何讀懂一堵牆,其實,我不用刻意去取悅,更不用刻意去惹惱。一切似乎回到最初我以他為榮的日子。父母就好似是迷路時的燈塔,是雨天的屋檐,但不應該是永久的港灣。讓我們在愛的呵護下去接受生活的洗禮,青春有淚,大愛無聲。

  劉墉先生說:“親情不會被遺忘卻會被忽略。”在你滿心歡喜或是滿心疲憊時是否記得在身後有一堵牆,它雖然沒有高樓那麼繁華,卻擁有天價般的價值,它好似長城一樣堅韌不摧,我慶幸我能擁有它。

  在聽了着名的演講家的講座之後,我才知道我之前做的一切有多麼不應該,我記得印象最深的話便是“在你和你父母因為一點小事而爭吵時,你生氣的摔門而去,就這樣,把你父母十幾年來給你的愛都關在了門外。”他說:“你現在一個月見一次父母,工作時半年見一次父母,結婚後一年見一次,以後見面的次數更是寥寥無幾,現在請你計算一下你以後會給父母的時間有多少?”他請來全校同學的父母來共同參與這個講座,讓父母坐在孩子身旁,他說“現在我什麼都不需要你做,我只需要你好好看看你的父母,在座的父母不要害羞,你為孩子做了那麼多,他卻從來沒有好好的看過你,現在就讓你的孩子好好的看看你們。”其實這位演講家只是用了最平凡的話來啟示那麼懵懂的孩子,但他所說的每句話都能發人深省,都可以讓人的心發生巨顫,我深深明白那種感受是——良心的譴責,

  張愛玲說:“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她用自己的人生經歷來告訴我們:人世間沒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擁有時,懂得珍惜,只有懂得珍惜的人,才能擁有幸福。

  原來在我們走過的深深淺淺的腳印中,摻雜着那麼多無形的愛,它好似一堵牆,可以包容我的任性,我的自私,包含我一切不良的因素。所謂‘漫漫人生’也不過數十載之間,你所謂的‘以後’又是這時間段中的哪一個時間點呢,其實我們所謂的‘以後’根本沒有以後,那只是一個說法,甚至就是一個借口。而我就用‘以後’為自己找了一個借口。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也。

  現在我想說:“爸爸,對不起。原諒我一直來的任性,原諒我一直以來把你對我的關心當成是我成長的束縛,其實,你是世界上最好,最盡責的父親,而我總是違背你的意願,不肯為自己所做過的事情道歉,真的對不起,原諒你的女兒好嗎?”

  知恩於心,報恩於行。那是我在此承諾的。

  高三:周秋瑩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