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看釣魚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釣魚島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話不多說,讓視線進入釣魚島。

  日本仔鬧出購島鬧劇的同時,國內不缺憤青的愛國青年,但打砸搶燒,做的不是當年日本入侵時乾的事情嗎?我想談談該怎樣去面對美國與日本的陰謀。

  若你是一名愛國青年,你能大概知道,整件事情的由來嗎?歷史記載,釣魚島在很多年前就被台灣人民利用。根據國際海洋法,最早發現和利用的人民擁有該地的主權,通過最近中國向聯合國遞出的大陸架劃分領海更加強有力說明了釣魚島來自中國,所以主權在我。毋庸置疑,可以肯定,當外強侵犯主權,我們正當合理,愛國無錯。

  既然條條鐵證,均能證明主權在華,為何島國日本敢上門挑釁。在中日甲午戰爭時,日本在清政府無能之時,以《馬關條約》騙取取了釣魚島。我們可以從中得到哪些信息呢?日本因何而強大?什麼時候強大?將鏡頭切到1000年前。當日本還叫倭國時,曾與大唐打過一次海戰,當時大唐的艦隊規模遠小於日本,但大唐打贏了那場戰爭。從此日本安分了1000年。明治維新后的日本趕上了工業化的革命。缺乏安全感的日本,因此發動了對華戰爭。實力強敢於戰。當二戰後,日本作為戰敗國,又如何能再次挑釁?日本是一個只服從強者的“民族”。當美國用兩枚原子彈收了日本,日本在人之下。現在驚人的以GDP第三湧上世界,這是一個怎樣民族?當再次有實力“挑釁”,又有美國撐腰,為何不做呢?

  為什麼要挑釁?這個問題不禁被拋了出來。古時,日本尋求海外殖民地,妄想西安站東亞,再取世界,那現在呢?作為一名理性的愛國青年怎麼去看待現在日本的所作所為?我認為由於經濟危機的衝擊,國內經濟不景氣,想重複當年軍國主義的步伐;福島核泄漏未解決,難以國內輿論於人民壓力;近年來,日本頻頻換首相,證明國內政治動蕩,想找一個缺口引開國內媒體視線,沒有哪一個首相會在電視媒體前頻繁亮相;日本大選將至,強硬的對華態度可以贏得更多的選票;美國設置的棋子,美國以《美日安保條約》鼓勵日本去牽制日益強大的中國。

  中國政府的作法:制定法律,劃出領海基點基線;向聯合國遞交領海大陸架;派漁政船保漁;不難看出,中國最近頻頻軍演,氣勢並不弱於美日軍演;外交不輸。

  我們可以做什麼: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強則國強。在歷史中學會進取,努力學習;抵制日貨,日本對華經濟依賴度高,民眾的經濟制裁,能給與日本沉重的打擊。當然需要廣大同胞的齊心協力;樹立正確的反對情緒,勿讓受害者變成中國;學會相信。相信政府能正確處理,相信邪不勝正。

  無論最後是否會起軍事摩擦,一個國家的綜合實力決定在國際社會中講話的分量。《留侯論》中講張良的忍,才鋪出了之後的輝煌,不能上美國和日本的當。最後,用毛爺爺的一句話,人不犯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人。

  江蘇南京南京四中高三:張踐

您正在瀏覽: 我看釣魚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釣魚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