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7:合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7:合作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7:合作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合作作文

話題47:合作??

   希爾頓集團在當今世界旅店業中可稱是臨界在五洲,200多幢巍峨壯觀的高樓大廈遍布世界各都市,希爾頓集團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其原因中最值得稱道的是希爾頓集團上下團結一致,唐拉德•希爾頓曾這樣說過:“我可能是得克薩斯州最幸運的,是福中之人,這種福來自於友誼,來自於志同道合的夥伴,我希望我的一生能永遠與同僚相處愉快,合作無間,因為我的福來自於他們。”

  不僅希爾頓集團是這樣,其實,當今世界,加強合作已越來越成為時代的要求,在學習和生活中,也許你已親身感受到這一點,或目睹耳聞到合作精神的可貴。

   請以“合作”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精彩構思?

   1、基因密碼被成功破譯

   虛構一則故事,說明合作的重要性。 ?

  為了破譯基因密碼,世界科學家決定共同合作。我國科學家分得了其中的S項目,美國科學家負責T項目。美國科學家在研究中發現了問題卻怎樣也解決不了,便向其他各國求救。正好我國科學家的S項目有類似問題且恰好已解決,便把答案傳真過去。有了突破口,美國的研究突飛猛進,在最後的總結大會上,世科協的會長說:“沒有世界各國的合作,這一項目的完成將需要200年的時間。”

   2、一個也不能少

   改寫《西遊記》中師徒四人的故事,說明共同的事業需要人們的精誠合作。?

  取經路上,八戒老鬧着分傢伙回高老莊。悟空煩了,便讓唐僧准許八戒回去,反正有他不多,無他不少。唐僧答應了。於是悟空既要探路,還要化齋,有時還得幫沙僧照看行李,忙得團團轉。再加上唐僧嚴肅、沙僧木訥,悟空覺得很是無趣,不由得想念八戒的貧嘴饒舌。最後只好又叫回八戒,八戒也因老呆在家裡憋悶,非常高興能重新回來。於是師徒四人又繼續西行。?

   3、驕傲的眼睛

   採用擬人化的手法,從芭比娃娃的角度寫合作的重要性。 ?

  我是芭比娃娃,大家都誇我的眼睛最漂亮。眼睛便驕傲了,不把眾人放在眼裡。眾人生氣了,決定同時罷工。小主人喂我吃東西時,小嘴就不張開;讓我學走路,手腳也固定着不動。小主人煩了,不管那美麗的眼睛怎樣眨,就把我扔到一邊不理了。眼睛趕忙向諸位道歉,於是小嘴開始喊"媽媽",小主人高興地跑過來…….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7:合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7:合作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