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認識自我,超越自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識自我,超越自我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認識自我,我們首先要做什麼?當然是相信自我,我想大家一定知道這個道理,但相信自己什麼呢?

  相信自我,就是相信自己的能力與潛力,相信自己的正確與力量,相信自己經過努力可以取得成功。自信而不自卑,認識自我的第一步。

  但自信也決非自傲,自傲者看不到自己的短處,也看不到他人的長處。那麼,如何才算一個自信者呢?

  自信者,應正確地看待他人與自己,既要用自己的長處來鼓舞自己的信心,又用短處來警戒自己不可驕傲,要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都說,人應自信自尊自強,而不應自卑自暴自棄。彼,人也;予,人也。彼能是,而我不能是?

  人生本來就是一種廣義的藝術,每個人的生命史就是他自己的作品。是什麼料,就充什麼用。假如是個蘿蔔,就力求做個水多肉脆的蘿蔔;假如是顆白菜,就力求做一顆瓷瓷實實的包心好白菜。

  記住,缺乏信心並不是因為出現了困難,而出現困難倒是因為缺乏信心。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這樣的信心: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嫩能負!

您正在瀏覽: 認識自我,超越自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識自我,超越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