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報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一種人他們所付出的是不求任何回報的。他們甘願做牛做馬;甘願吃魚頭而不吃魚肉;必要時,他們甘願奉獻自己的生命而求得你的生存。

  “爹、娘,山外是啥?”

  “是山。”

  “那山的後面又是啥?”

  “是大海。”

  “那我一定帶你們去看大海。在大海邊上蓋一座大房子,比村長家的還大!咱們在那兒種地,然後掙好多錢讓你們花。讓全村的人都羨慕咱!對了,還要給俺哥漂亮媳婦兒。爹、娘,你說好嗎?”

  “好呀!爹、娘,等着老根領俺們看大海,等着住大房子,等着你給你哥娶媳婦兒。”

  “哈哈……”

  二十年後……

  “喂,爸、媽,我現在特別忙,公司的事情特別多。今年我可能不回來看你們了,你們想吃什麼、用什麼你就說出來,我給你郵回去。對了,哥娶到媳婦了嗎?這麼大的人了也不知道學習,現在的女孩都人學歷。好了,好了,不說了。我馬上有個會,掛了。”

  “喂,喂,老根。唉……”

  “喂,爸、媽,你們來我這吧!我這兒什麼都有,什麼冰箱、彩電、VCD、電腦、空調,應有盡有,別在那窮山溝了,守着那有什麼意思!哥的婚事定下來了嗎?要多少錢你們說,十萬、二十萬,我都拿的起,最重要的是要辦的排場。還有,就是大海的事……你們等着,過不久我一定抽時間帶你們去,給你們驚喜!”

  “老根,別太累,累……”

  “媽呀,爸呀!你們怎麼就這樣走了,兒子還沒孝敬你們呢!都是我的錯啊,兒子不孝。”

  “老根兒,你別哭了。咱爹娘臨終前都說了,他們不怨你,你幫我娶了媳婦,家裡蓋了新房,就是比村長家還大的那種,什麼都不缺,挺好、挺好的。嗚嗚……弟,你曉得嗎?咱家是村兒里第一個安

  電話的,娘樂的合不攏嘴,逢人便說這是老根兒掏錢安的,老根兒在城裡做大老闆!家裡挺好的,挺好的。嗚嗚……就是,就是……”

  “什麼?”

  “沒好好看看你,沒見到大海。”

  “爹——娘——這都是兒子的錯,老根兒對不起你們,沒實現你們的願望,我後悔啊,我很我自己……”

  後來有一個男人在海邊撒着骨灰,哭着喊:“爹、娘,老根兒帶你們看大海啦!”

  弦外音:“父母的心是天下最偉大的心。”主人公的父母臨死對忙碌的兒子都持以寬容。而這份寬容卻讓主人公終生悔恨。“擁有時不知道珍惜,失去了才方知可貴。”這是主人公用心銘記的教訓。

  父母年紀大了,他們並不需要什麼物質上的回報,最重要的是要記得常回家看看!

您正在瀏覽: 回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