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永遠的憾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憾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永 遠 的 憾 事 

  人們的憾事各有不同,或多或少,或大或小。有的讓人心痛,有的讓人懊悔。我也有自己的憾事,它讓我懊悔。它讓我知道做了一件錯事不要把責任全往別人身上推,它讓我懂得不要去傷害他人的心靈。 

  那是在我讀小學六年級時候,市裡舉辦了一次小學生科技小組比賽,我非常榮幸的被選入了學校的科技小組中。平時,我們聚在一起認真的製作和實驗,我們帶着必勝的信心對待比賽,我們相信自己一定會拿到第一的。然而在正式比賽那天事情卻出乎了我們的預料。在正式比賽時的規則是淘汰制的。開始,我們勢如破竹,過五關斬六將,輕而易舉的殺到了決賽。決賽中只剩下兩支參賽隊伍,而另一支隊伍在平時的友誼賽中一直是輸給我們的,所以我們一直胸有成竹,早已做好去拿獎盃的準備了,但在最後我們只得了第二名。人的一生非常短暫,卻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情,品嘗過酸甜苦辣,擁有過喜怒哀樂,也留下了憾事。 

  因為,在決賽中由於一位隊員出現了一個小小的失誤,使得我們沒拿到第一名。賽后,我們不停地責罵他,在後來的各種製作與實驗中我們不和他商量,不理睬他。 

古人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人經歷過的事情太多了,誰能說自己不會犯錯呢?在賽后,他也很傷心,我們卻還去責怪他。如果我們回想一下,我們也該責怪自己,為什麼我們自己在賽前不去檢查一下呢?這樣我們還有資格去責怪別人嗎?但是,當我們想明白時已經晚了,因為後來他轉學了,可能是由於他父母要去外省工作,也可能是由於我們對他的排擠與孤立才使得他轉學。但這件事對我來說是一種折磨,它鞭笞着我、灼燒着我。直到現在,每當想起責罵他的一幕幕就感到自己是多麼無知與可恨,他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個永遠無法抹去的遺憾 

  遺憾是一串走錯的腳印,今生無法修正,但會提醒我們把今後所有的腳步走直,遺憾是一顆丟失的珍珠永遠無法找回,但會提醒我們把手中的珍珠小心珍藏。遺憾也是一種美,因為她能使我們記住,告誡我們不要留下遺憾。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憾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憾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