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謝對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對手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大多感謝自己的親人,感謝自己的朋友,感謝一切幫助過自己的人,但是今天我要感謝一個人,那就是我的對手甚至是我的敵人。

  我看過一篇文章,寫的是日本北海道的一種魚,叫鰻魚。這種魚肉味鮮美,但是有一個缺點,就是撈上來過一會兒就死了。活鰻魚的價格是死鰻魚價格的好幾倍,當地的漁民都想不到用什麼好方法來讓鰻魚多存活些時間,唯獨有一個老漁民撈的鰻魚到市場后,仍然是活蹦亂跳的,不但沒有死,而且還都挺精神的。其他的人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後來那位老漁民告訴他們,辦法很簡單,就是在放鰻魚的水裡放入幾條鰻魚的天敵——狗魚,讓那幾條狗魚在眾多的鰻魚中間鑽來鑽去,攪得鰻魚不得安寧,這樣鰻魚就會活動起來,只要鰻魚活動起來,那它們就死不了。因為有他們的天敵狗魚存在,也就是他們有對手存在,才使鰻魚得以生存。

  孟子曾經說過,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確實是這樣,如果沒有狗魚的存在,那些鰻魚安於快樂,不思進取,缺少精神,沒有鬥志,很快就會死亡。而有了天敵和對手的存在,它們就會害怕,就會活動起來,反而生存得更好。沒有對手,下場是可悲的,就像孟子說的那樣,“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您正在瀏覽: 感謝對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