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的意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的意義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億億萬萬的人生存於這個經過億億萬萬年的地球上,又有多少人的存在是真正有價值的呢?又有多少人思考過這一生他所要達到的目標是什麼呢?是否有人真真切切的會為了理想而去奮鬥呢?

  生的意義是什麼呢?當然,這並沒有固定的答案,100個人會有100種不同的想法。然而,現今的我們從小就被父母督促着學習,學習,學習,似乎生來的使命就是學習,而學習是為了賺錢,賺錢是為了生活。就這樣,人與人之間的生活軌道似乎都是一樣的。他們的目的,理想都變的如此的統一。

  這樣的我們時常忘記要問自己“我要的是什麼?”“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是啊!我們現在唯一只能做的就是去走父母所棋盤的道路。不管那是不是我們想要的。因為若你違背,那就是“大逆不道”,周圍的人會看輕你,所有的人都會說你沒有上進心!

  這樣的我們從小就被灌輸“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似乎書中真的就會有一切。不,應該說,一切的好的事物都在書中。然而,事實真的是如此么?可為何我卻時常在書中迷途呢?

  這樣的我們對於“理想似乎是如此的陌生,如此的不屑。越來越少的父母會問“你的理想是什麼?他們往往是這樣說的“你應該樹立什麼什麼樣的理想!”原本的問號變成了感嘆號,意味可想而知就完全不同了。我們就似同行屍走肉般,只一味的去執行“命令”……

  這樣的我們真的是你們所想要的么,那還不如去找個機器人當你們的子女,這樣你們就不用操勞,不用擔心他的叛逆。

  可是我們的生的意義又在哪呢?它似乎離我們很遠,遠到似乎連我們自己都快忘記那一份意義的存在。

  生存的意義在於我們最根本,最本質,最真心想要達成的理想。這一份理想紮根於心中,請不要吝嗇給予我們土地讓它茁壯成長好嗎?我們的生需要這一份意義的存在。

  最近18歲時的哥哥找到了他要的,他真正要的,他和家人徹底的談了!他鼓起了勇氣,終於去追求了他想要的,他說他可以放下一切去實現他的理想!可是為何給予支持的人是那麼的少,難道打擊別人對於理想的追求是一種快樂么?對於我們追求理想似乎變的很不現實。往往只有在成功后才會被認可,在這成功的背後,我們要背負的壓力。多少的罵聲,多少的心酸……

  為何……為何,時代不停的發展着,我們對於生的意義卻變的越來越渺茫?

  當然,我並不是要否定讀書的重要性,可是我認為讀書是用來幫助我們學會去尋找理想的,讀書是用來幫助我們立志的,讀書是用來幫助我們去實現理想的……但似乎更多的在如今它也抹殺了我們一部分人的理想,抹殺了對於理想的堅持,抹殺了我們對與理想的思考。它似乎不在是輔助品卻一躍成為了主人。

  中國的首批電子競技選手,他們是自發的走在一起的。他們在訓練的時候,有多少人不理解,有的佳人甚至把其趕出家門,認為他們不務正業。可是他們並沒有放棄,不停的努力着,努力着……最終他們造就了中國的奇迹。他們贏了一個世界冠軍。再次歸來時他們終究被認可了。家人不再排斥他們的選擇,而理由竟然是“這樣也可以賺錢”。他們是幸運的,畢竟最終他們是成功的。

  理想就是生存的意義,我們不但要有理想,我希望我們更要有去實現理想的勇氣與堅定的心。

  請不要再對我們管束那一層不便的理論了,好嗎?請讓我們自己用心去發現自己想要的好嗎?我們將會用自己的心,自己的行動來詮釋我們自己存在的意義——生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生的意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