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染血的利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染血的利益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網上看到同學分享的視頻:製作皮草、皮衣的商人將浣熊重重往地上摔,在他們還未失去知覺時用斧頭剁去四肢,它們來不及掙扎的瞬間,便活活地被刮下身上的毛皮。被摧殘得只剩下一點呼吸的浣熊在垂死之餘還緩緩得回過頭看自己的身體……

  視頻只看了一小部分,我早已心寒得全身發軟,心疼和憤怒的淚伴隨着哽咽一同涌動。然而視頻中他們的技術那樣的熟練,那雙濺着血的手沒有絲毫顫抖,殘忍的手段完全泯滅了人性。浣熊的例子只是一個縮影,狐狸、水貂還有其它遭受慘絕人寰的虐待的動物不在少數。被利益蒙蔽雙眼的人們,用骯髒的內心書寫了殘酷。而視頻中記錄這一慘不忍睹現象的地點竟是人來人往的市場——悲劇就這樣在光照下反射出黑暗,漫延的冷漠一點點侵襲我的心靈,終於難以承載這些“血淋淋”的我失去繼續觀看那遍布動物屍體的畫面的勇氣。

  我憤恨地想問:“為什麼這樣極度殘暴畫面的構圖者會是人類中的一份子?為什麼這樣橫屍遍野的場景在光天化日之下被熟練而不慌不忙地進行,卻沒有相關部門出來管理?為什麼視頻的點擊率和傳播率如此之高而掛着“動物保護”等招牌的協會和組織不見蹤影?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為了利益而將人性在血淋淋的雙手中過濾,毫無羞愧之心地將殘害生命的演繹推向如此熟練的境界?”

  就算是沒有相關的懲治法律,那麼在人道主義上,在倫理道德上,為何會有人將最後的憐憫,最後的人性拋得如此乾脆,而後安逸地沉溺在赤裸裸的金錢利益中,發出貪婪的笑聲。他們不會做噩夢嗎?是否已經習慣了目睹一幕幕掙扎,習慣了聽那斧頭揮下后凄厲的尖叫,習慣了每天嗅那雙手上濃濃的血腥味?——我簡直難以想象,“人性”一詞在他們身上卑微得比不上一張鈔票的質量,“人類”這一概念在他們身上又顯得多麼諷刺。

  而作為消費者,你們還願意在身上披那用幾隻浣熊的生命換來的皮草嗎?還能自豪地炫耀剛買來的泛着十幾隻水貂血腥的貂皮大衣嗎?——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為了挽留這世界最後一點“人性”,拒絕動物皮衣把,衣服能保暖就足夠了,不是嗎?何必在意名牌和高貴,何必要在你的身上背負“不瞑的冤魂”,何必用你的金錢去慫恿悲劇的製造而後承載血淋淋的自責呢,如此類,染血的交易,我們不要。

  珍惜每一條生命,用我們的愛呵護每一個呼吸,用我們的力量去譴責和懲治這些不堪,用我們的知足去抵制悲劇的發生!

  而那些為利益而抹殺人性本質的人們,到頭來失去的是整個世界,終將淪為金錢的陪葬品而已。——永遠忘不掉,即死的浣熊回頭的,血淚交織的眼神……

  華僑中學高三:雨霖鈴zmj

您正在瀏覽: 染血的利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染血的利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