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水,我們的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我們的生命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看看新聞上那乾癟的土地,看看那一年才能洗一次澡的少水地區,看看這大千世界的種種,假如世界上只剩下一條河流,人們還能存活多久?瘋狂的想象,

  到那時候,人們應該像古時候趕集一樣,到那條世上僅存的河流兩岸,手裡拿着鍋碗瓢盆瘋狂的強奪着這世界上唯一一條,或許還是骯髒不堪的河水……人們紛紛在這安家。漸漸地,聞訊而來的人越來越多。河旁變成了一個繁華的小鎮。可是好景不長,這條河超負荷的負擔也使它乾涸了……最終,唯一的河流也消失了……

  面對這不敢想象的畫面,還有幾個人能做的住,讓我們一起保護水資源,節約用水,要可知道我們中國每人每天節約一滴水,就是14億滴水,也就是1400升水,那麼一年可以節約474500升水,它可以讓一片荒原變成綠地。多麼觸目驚心的一個數字啊,我們怎能任意地浪費每一滴水呢?生活中浪費水的現象比比皆是,如洗澡塗肥皂時不關水龍頭;自來水管發生漏水或爆管未得到及時修理;用過量水洗車,洗車水未循環使用;隨意開啟消防龍頭用水;老式便器水箱容量過大;洗衣服時不用手搓而只用洗衣機;用自來水沖洗道路;在公共浴室洗完澡后“人離水未關”;解凍海鮮使用“自來水常流法”。水呀,在人們的手指逢間悄悄流走了。如果說,沒擰緊水龍頭下次可以注意,那麼往淡水河裡扔垃圾該如何彌補呢?家裡離河道近的朋友有時為了圖省事,趁大家不注意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手中的垃圾扔進清澈的河水中,河水受到污染,開始變色、變臭,那本可得到使用的水就這樣被浪費了。大家只是一味的抱怨:怎麼那麼臭?但大家可曾想過這一切竟是自己造成的,大家不應該在此抱怨,而是應為自己的惡行而感到自責、悔恨。

  現在,中國的資源已經開始減少了:中國水資源初步估算為27115億立方米,河流山川多年平均徑流相當於世界徑流總量的5。8%,而人均資源佔有量很低。中國各項自然資源的絕對數量看均甚可觀,但人均佔有量都低於世界平均水平。我們應該怎樣去珍惜資源呢?

  珍惜資源,是人人都應該做到的。有多少人在珍惜資源呢?非常多,但是還有更很多人在浪費資源。為什麼我們不能做到呢?我們可以做到,只是我們需要增加環保意識。珍惜資源,保護環境,我們完全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比如說:不亂扔垃圾,注意節約水和電資源,不使用一次性物品等,這些全都是珍惜資源的方式。只要我們有毅力,就一定會當上珍惜資源的小標兵。

  江蘇宿遷宿豫區澤達學院高三:王進

您正在瀏覽: 水,我們的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我們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