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被忽略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忽略的愛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愛如朝暉照亮黎明般炙熱;如彩虹懸挂天空般輕盈;如風吹大地般清爽,一直纏繞着我們的生命,與其共舞。

  看着別人的媽媽對自己的兒女呵護備至,那些孩子就像永遠長不大、無憂無慮的在媽媽的懷裡撒嬌,我的心裡就有一股心酸拚命地湧上心頭,只能像賣火柴的小姑娘一樣獨自守着角落裡,黯然落淚,希望能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

  “媽媽,幫我準備一些活動用的物件吧!”“不行,自己準備”。“媽媽,我考試滿分了”!“嗯,複習去吧。”每當我的希望如熊熊烈火時,她總是給我潑冷水,不是理所當然地拒絕就是用片言隻語來敷衍我。最終我鼓起了勇氣問了問媽媽是否愛我,可心寒的是她的沉默,讓我掉進了萬丈深淵,如斗敗的公雞般心灰意冷……

  望眼欲穿的關懷醉也茫茫醒也茫茫,只有清冷的月光伴隨着一個落寞的身影。風吹動了月光,夜初上濃妝。“咳……咳”。怎麼會那麼冷,有些感冒的我躺在床上如小刺蝟曲卷一團,但就不願意起來拿柜子里的棉被蓋上。倏然有層軟綿綿的東西輕輕地蓋在我的身上,溫暖得讓我的嘴角恬靜地向上揚了,當我睜開昏昏欲睡的眼睛一看,只見一個若隱若現的身影走了出去。是誰呢?如饑似渴的好奇心驅使着我走了出去。寒風刮著窗戶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窗帘似乎也被這一種樂響渲染了而隨風蕩漾着,但我卻狠狠打了個顫抖。忽然聽到廚房傳來了碗碟碰撞的聲音,難道是那些討厭的老鼠在作怪。剛走到門口就聽到喃喃自語的聲音“大冷天的,怎麼還不會照顧自己,要是病倒了怎麼辦呀!”原來是媽媽,只見她頭上的髮絲因為在昏黃的燈光照射下變得如雪花般銀白,斷了線似的淚珠從她那滿是皺紋的臉一路淌下,本是細膩嬌嫩的柔胰也起了密密麻麻的繭子,直楸我的心,她不是不愛我,只是她那深沉的愛就算用千言萬語也顯得那樣的蒼白無力,她滿臉的滄桑早已是愛我的見證。

  “你醒啦!快把薑湯喝了,暖暖胃。”媽媽的一句話把我拉回現實中。我端過湯咕咚咕咚地一口氣喝進肚子里。頓時,有一股如岩漿般的熱流姍姍淌過我的心房裡,讓我留戀其中。是湯太熱了,還是太辣了?都不是,是媽媽溢於言表的愛太過洶湧澎湃了,如潮水般淹沒了我的靈魂,賜予我無窮的力量。原來媽媽的愛早已如星辰日起日落般灑在我生活的細枝末節中,瑣碎得讓我一直忽略了那重如千斤的愛。

  媽媽的愛就像潺潺溪流淌過我的心田,如三月春風吹綠大地般了無痕迹;如細雨滋潤萬物般默默無聞;如陽光照亮大地般不求回報。

  江門市新會區沙堆鎮華僑中學高三:廖東明

您正在瀏覽: 被忽略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忽略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