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10年後的國慶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年後的國慶暢想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10年後的國慶暢想201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展望和暢想整個10年後天安門廣場上的閱兵式,它會給我們什麼樣的遐思?那時的國慶閱兵又會有什麼樣創意?這10年間我們的國家變化又會有多大?我們不妨來暢想一下,想必也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斗轉星移,歲月如歌。10年的光陰,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10年後我國的綜合實力會比現在更強大,科技會更發達,毫無疑問是世界強國。但在那時,戰爭的危險不僅不會消除,反而因資源的爭奪發生在局部地區的武裝衝突,還會更加激烈。因而,建設一支強大的軍隊,武裝保衛國家建設和國家主權仍然是關係國家不受侵略的歷史使命。屆時的國慶大閱兵將會是空前的隆重,尤其是會有高精尖武器展示中國的氣質和威嚴。那時徒步的儀仗方隊仍將是國慶閱兵式上的第一方隊,但不會再稱作陸海空“三軍儀仗隊”,也許會隨着各軍兵種的發展和組建成為“七軍、八軍儀仗隊”呢。服裝也將有大的改變,色彩多樣也很誇張,樣式有中國特色的尚武復古趨勢,總體向世界禮儀標準的方向發展。那時的車輛方隊和空中梯隊在武器裝備上有了飛躍發展。以發展大威懾力、高技術的戰略武器為武器裝備體系,有戰略武器“殺手鐧”武器,高信息化程度“機器戰士”方隊等等……在空中、半空、地面受閱部隊形成立體畫面的時刻,空中壓軸的大型軍用運輸機進入人們的視野。突然,一幅巨大的國旗從天而降,鋪天蓋地,由東向西飄過天安門廣場。令人稱奇的是國旗擦地飄過的天安門城樓前檢閱大道上,順旗面由空中而下的“傘兵”驟然空降在閱兵大道上,迅速排列成方隊,以徒步方隊的形式受閱,把整個閱兵式推向高潮!地面與空中巨幅紅旗相銜接,其後是由百萬人組成的群眾方隊,彩旗飛舞,歡聲笑語,展現着共和國百年的輝煌成就。全國億萬民眾和全世界華人在各地聯動,以不同方式收看了首都的國慶大典,共同祝福偉大的祖國繁榮富強,國運昌盛。今天,我國已步入新的歷史時期,加入世貿組織使我國與世界各國的聯繫更加密切,機遇與挑戰並存,我們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新情況和新問題。推進我國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加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進程,更需要我們不斷刻苦學習;更需要我們不斷弘揚愛國主義;更需要我們不斷繼承優良傳統。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重振雄風,為人類文明與進步做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10年後的國慶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年後的國慶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