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把握心靈的航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心靈的航向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把握心靈的航向,換言之,便是忠於人生偉大理想的執着與堅定。理想是一盞明燈,失去理想,就失去了航行的方向,燈塔再亮,也將無濟於事。

  當我們駐足遠眺傲視眾生的雄鷹在峭壁間與蒼天博弈,當我們欣賞烈烈寒風中紅梅的淡定,當我們為千年胡楊所震撼時,無不為他們所擁有的那顆至淳之心而感動。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那些愉悅於枝杈之間的蜩與學鳩,再多的給予換來的也必定是聲聲嘆惋罷!此刻,想到與這位高中生有相同遭遇的學生也讓我頓生憐憫之心。然而,在他得到資助后的舉動卻又讓我心生感慨與惋惜。同樣的人生,只是由於其迷失心靈的航向,其結果也終將不同。

  還記得名揚天下,“生死兩婦人”的韓信嗎?年少時的他,從胯下之辱到乞食而生,這又何嘗不是困苦的遭遇呢?同樣,他也曾迷失過人生的航向,但正是由於老婦人真誠而怨責的一席話讓他堅定信念,扶搖直上九萬里。韓信,當他不再為世俗玷污,不再執着傾心於那些燕雀瑣事,他,已然不是當初的平庸者,而是成為縱橫天地間的一員大將。把握心靈的航向,不要讓好心人的同情變為痛心與失望,變成黯然無色的施捨。

  當我們看到家中窮困又身患重症的同齡學生,都將會義不容辭地伸出援手,與他共渡難關。但,如果他自己選擇了放棄或是在克服困難之後又選擇了享受主義,那麼,我們同情者的價值何在?受資助者的人生價值又將何在?我們又何嘗不會憤怒惋惜?

  迷失航向,只會有不定的漂泊。當我們共睹中央的一次次強力反腐風暴席捲中國政壇,無不為中央同志的一言一行,長遠的見識,高尚的人格與真誠的赤子之心拍手與感動。他們力挽狂瀾,團結奮進,以“實幹興邦”的誓言見證共產黨人為人民服務的公僕之心!這不正是把我心靈航向的表現嗎?不再浮誇,不再空談,民族的復興必定指日可待!

  與此同時,我們也對那些落馬的官員感到痛心與惋惜。貪污腐敗固然可恨,但深入剖析,究其根本,不僅是他們自身對於人生理想的迷茫和對於人格本性的缺失。也更是制度航向的偏離,從而縱容滋長了不正之風。將制度變為鎖禁不正之風的囚籠!而非視作可以任意擺布的兒戲或是形式主義下的一紙空文。我們需要的是公平公正的法治而非“人治”。迷失航向,終讓他們失去良知本性,一步步墮入再無回頭之路的腐朽深淵。

  好心人的資助,換來的卻是其邪念雜念的滋生,不免令人嘆息心寒。莫讓心靈迷失航向,胸懷大志,丈夫當有為!讓他人的給予得到應有的回報,明確正當的價值取向,實現真正的人生價值!

  把握心靈的航向,讓正能量充滿社會的各個角落,讓公正,平等,清明與和諧成為時代與社會的主題!

  山西呂梁文水縣文水中學高三:高鼎

您正在瀏覽: 把握心靈的航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心靈的航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