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黃昏.夕陽.雛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昏.夕陽.雛菊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何時,開始戀上了黃昏的柔和,無憂無慮,喜歡上落日餘暉泛黃的感覺,雛菊乍開,香味襲來,勾起心中對生命的一道瑕想。

  晚霞如綵綢般映滿天邊的一隅。那是仙女的仙絛曼舞。黃昏,多美的夕陽,品一口清茶,挽一卷詩書,念一首新詞,任由時光若無聲息地流過指尖。命如琴弦,彈奏一往情深。餘音繞梁,似高山流水猶聞。

  憑欄倚翠,她長聲嘆息。落雁悲啼,她誤力鴻雁傳書。輕輕抬頭,一縷孤愁湧上心頭。隔着千山萬水,長安的路一無止盡。時時眺首,直到秋葉泛黃。思念如一絲灰線,有始無終地綿長。明知他已忘義,她為何不能忘情?

  夜己落幕,禿鷹高叫。鄰戶的老人在為幼小的兒童講敘天方夜譚,她,無心理會。只擔心杏樹上的杜鵑,今夜何處安歇。院角的百合、芭蕉似“綠肥紅瘦”,相偎相依。造化註定給生命予劫難,“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的詩句又浮上心頭,時間無法洗滌記憶,只會讓記憶更加深刻,留下一道磨不滅的印記。她也己不是當初有着青春氣息的少女,可以在夜晚無人的院落捕捉流螢,在十五元宵的河塘里放花燈。歲月,像一把無情的利劍,深深地在她的臉龐上刻下一縷縷皺紋,青髻早己泛白,如雪般晶瑩。歲月無情,就像人的薄情寡意,誓言隨風飄去。不知是不是每一份讓世人驚艷的美麗都很短暫。“眾里尋他干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這是她可遇而不可求的。

  牽挂有如高飄的風箏掙不脫細長的風箏線。依稀夢中,她看到他在高樓之處,飲酒作詩,她輕歌曼舞。輕吟他的詩“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也許有一天幸福會為她駐足留戀,一切都在未然中。

  醒來,一切依舊,黃昏向晚,夕陽落山,菊香十里飄遠。

  福建省永春第一中學高三:康文鎮

您正在瀏覽: 黃昏.夕陽.雛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昏.夕陽.雛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