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語文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老師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突然間想起了這首詩,不知道為什麼。說起來這首詩還和我頗有點關係,10年前我曾經因為這首詩而給班主任(我的語文老師)寫了一篇約5000字的作文。事情過去了10年,每次想起此事我都不知道自己當時做的是對還是錯。 

  1996年是我高中畢業的一年,但我在那一年的高考中名落松山。於是我在1996年的10月份,加入了復讀生的行列,這是我從1986年上小學以來開始的第一次復讀。我的家鄉位於山西呂梁山的一個小縣城,教學質量相對落後,每年高考後有多半的學生都會選擇復讀,考上大學成為以後出人投地的唯一希望。10月份是收穫的季節,但我在進入復讀班后卻經歷了一件至少說是相當難忘的事情。由於參加復讀的學生比較多,每班有60多人,如何安排座位成為一個很難辦的事情。大家普遍認為坐在前排對學習有利,無奈之下班主任按照高考分數的高低作為調配座位的標準,這也成為我後來5000多字作文的導火線。而恰巧此時班主任(也就是我的語文老師)布置了一篇作文,讓根據“栽秧欲雨割欲晴,來得順風去者怨。要使人人禱輒遂,造物須得天天變。”這首詩寫一篇800字的文章,於是我就把我們按分數高低安排座位的這件事作為這篇作文的主要談論對象。在作文中,我用一個旁觀者的口吻,以倒敘的方式為大家講述了一個身邊的故事。故事的情節我至今記得,我以勸導我的一個朋友的方式間接地引入了“栽秧欲雨割欲晴,來得順風去者怨。要使人人禱輒遂,造物須得天天變。”這個主題。我把我在復讀中的所見所聞說成是一個朋友的遭遇。在作文的開頭,我說收到一個在遠方朋友的來信,心情也隨之不高興。朋友向我講述了一件駭人聽聞的事,我在接下來的內容中把我的所見所聞以朋友的口吻全部說出,同時也把大家對這種做法的不滿情緒盡情發泄,並把這種做法和希特勒殘害猶太人相提並論。我在故事的收尾部分用“栽秧欲雨割欲晴,來得順風去者怨。要使人人禱輒遂,造物須得天天變。”這首詩安慰我的朋友。讓他鼓起勇氣,面對現實。後來我的老師在作文的批評中寫道:歷史不會重演,善良的猶太人。 

  我不清楚老師看到作文後會怎麼想,只是覺得我並無惡意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